Loading...

新聞消息

循道衛理重申對性騷擾零容忍籲為教會禱告
指盧龍光感抱歉並將深切反省

【時代論壇訊】就傳媒於二月十八日報道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前會長盧龍光牧師涉及性騷擾屬校女職員一事,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總議會向該會會眾發出說明,指盧龍光牧師對事件引起投訴者、教會及弟兄姊妹的感受及困擾深感抱歉,並會就事件及牧養態度作出深切反省;該會則重申對性騷擾行為採取零容忍的立場,並指將在短期內完成及公佈防治性騷擾的政策及處理機制。不過,該會亦對裁決或投訴成立等內容未經確認的保密資料被泄漏,表達遺憾及予以譴責,並就泄漏保密資料對當事人及其家人的影響表達歉意。

該說明由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總議會會長林崇智牧師署名,題為「關於本會牧者被投訴涉及性騷擾事件的說明」,刊於該會本週崇拜週刊。說明開首引述該會早前回覆傳媒的字句,指事件因投訴者及被投訴者均接納小組的處理,並意願將內容及結果保密,故該會不作進一步評論。其後,說明指,會長得悉盧龍光牧師因事件引致投訴者的一切感受,及令教會及弟兄姊妹困擾不安,深感抱歉,並會就事件及牧養態度作出深切反省。

譴責保密資料被泄漏並向涉事者致歉

此外,該會對於裁決或投訴成立等內容未經確認的保密資料被泄漏一事,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又對投訴人、被投訴人及其家人所造成的傷害致歉。

該會指他們一向以來「對性騷擾行為採取零容忍的立場,並會以客觀、公正和公平的原則及程序處理,絕不容忍或包庇不當行為發生」,又指該會尊重投訴人的權益和處理事件的意願,並會給予配合和支援。說明又透露,該會在去年已著力制訂防止性騷擾的政策、處理機制和程序指引,將於短期內完成及公佈,並將向員工及會友提供相關培訓。林崇智最後引述「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的經文,祈求上主恩典和憐憫,「給我們愛心、智慧和亮光,放下論斷,互相提醒守望,彼此代禱」,又請會眾為教會、眾牧者及因這事件而受傷的肢體禱告。

說明全文如下:

〈關於本會牧者被投訴涉及性騷擾事件的說明〉

本月十八日,本港傳媒報導一宗有關本會牧師於去年底被投訴涉及性騷擾的事件,本會收到投訴後即成立小組跟進。投訴者與被投訴者均接納小組的處理,並意願將跟進內容及結果保密。本會尊重當事人的意願,故不會作進一步的評論。

會長得悉,盧龍光牧師因為事件引致投訴者的一切感受,又令教會及弟兄姊妹困擾不安,深感抱歉,並會就事件及牧養態度作出深切反省。

本會對裁決或投訴成立等內容未經確認的保密資料被洩漏,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而洩漏保密資料對投訴人、被投訴人及其家人造成的傷害,謹致歉意!

本會一向以來,對性騷擾行為採取零容忍的立場,並會以客觀、公正和公平的原則及程序處理,絕不容忍或包庇不當行為發生。本會尊重投訴人的權益和處理事件的意願,並會給予配合和支援。

有關防止性騷擾的政策、處理機制和程序指引,本會去年已着手制訂,並將於短期內完成及公佈,也將會向員工及會友提供相關培訓配合。若會友對此有任何意見及查詢,請與各堂主任聯絡。

「我們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讓我們祈求上主恩典和憐憫,給我們愛心、智慧和亮光,放下論斷,互相提醒守望,彼此代禱,扶持軟弱的,醫治受傷的,保持合而為一的心。懇請大家為教會禱告,為眾牧者禱告,為因這事件受傷的肢體禱告。祈求元首耶穌基督繼續引領教會踏上光明的程途。

總議會會長:林崇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