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王怡母親遭員警暴力對待
秋雨教會主日崇拜四十四人被抓捕

【時代論壇訊】秋雨聖約教會繼續遭到打壓,信徒被無理迫害和侮辱。據該教會二月廿二至廿五日於專頁的代禱內容顯示,該會堂主任、現被告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而被拘留的王怡牧師,其年邁母親在銀行被成都汪家拐派出所員警打傷,事後有信徒被警告噤聲,及控以造謠加以拘留;員警又發放經篡改的錄影片段,威脅可控告王怡母親襲警。同時該教會在二月廿四日的主日崇拜中,有多個聚會家庭被員警圍困闖入並帶走,有四十四人被捕,被關押進成都的派出所,至廿五日仍有十一人被行政拘留。

據指,七十四歲的王怡母親,於廿四日早上外出到銀行提款,有員警上前偷看密碼被拒絕,之後便辱駡和出手毆打她,銀行保安嘗試制止,但員警卻大聲喝斥銀行保安指「我在執法」,期間繼續用腳踢老人,同行的其他員警則阻止老人不准還手。事件傳出後,翌日已有幾位弟兄姊妹被警告不要亂說話,亦有弟兄被控造謠生事而拘留十天。汪家拐派出所的所長和打人的員警不僅沒有來道歉,還前來發放經篡改的銀行監控錄影,威脅王怡母親指可以按照此錄影指控她襲警而抓捕她。

秋雨教會在廿四日的主日崇拜中,多個聚會家庭被員警圍困敲門或進入,兩個聚會家庭裡的人在聚會結束後,被押上等侯在那裡的警用大巴士,兒童、老人、孕婦一併被員警帶走,手機都被當場扣押不得使用。這次抓捕共有四十四人被關押進成都的派出所,其中包括十一名兒童,最小的嬰兒才兩個多月。有信徒被打,有兒童不能吃飯,睏了就睡在冰冷的桌子上和地上,直到翌日六時才回到家中,另有十一人被行政拘留。

有被捕長老配偶因會見外國官員而被員警帶走

另外,該教會有在去年十二月九日抓捕中被捕長老的配偶,因在二月十四日會見駐華外交官,而於二月十五日被成都轄區派出所陸續帶走,員警們對她們一天前會見駐華外交官表示強烈不滿,亦對於配偶們提出釋放被關押親人的要求不予理睬,阻止她們因親人被囚而奔走。成都一名國保更謾駡、侮辱她們,並提到恨不得時間倒退四十年,給她們都帶尖帽,把她們砍頭,遲早要弄死她們等。亞洲自由電台亦有報道秋雨聖約教會被捕長老配偶被員警帶走,提到那些被捕教會長老的配偶們在傳喚期間,被員警威脅不得再和外國人接觸,員警亦用威迫利誘的方式,強迫她們說出前去德國領事館的各種情形,包括誰幫助她們聯繫領事館、去領事館見到誰、有沒有接受物質幫助等,她們於十六日凌晨獲釋。

秋雨聖約教會專頁亦指出,其中一位被捕長老蘇炳森的太太,於二月廿二日晚上遭房東迫遷,是該家庭第二次被迫遷。秋雨聖約教會專頁呼籲信徒禱告,求上帝能憐憫蘇炳森太太當前的處境,求聖靈與他們一家同在,成為他們腳前的燈,照亮他們下一站的路;專頁亦呼籲信徒為王怡一家禱告,求主安慰他們,並保護他們不受侮辱、殘害,亦求聖靈醫治與安慰王怡母親。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