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不當用語錄音流出
豐收聖經教會解雇創會牧師

近日,美國芝加哥豐收聖經教會(Harvest Bible Chapel)宣佈解雇創會兼主任牧師麥當奴(James MacDonald)。麥當奴最近捲入豐收聖經教會的財政醜聞,但其行為多年來備受爭議,一直有傳他欺凌恐嚇會眾。該教會的長老會發聲明指,解雇麥當奴的原因是:「麥當奴的操守……違背並損害教會的最佳利益。」

早前,豐收聖經教會接連經歷各種醜聞,包括將教徒逐出教會的亂局、控告他人誹謗失敗、教會媒體World Magazine的調查報道,以及最新的錄音醜聞。日前,芝加哥電台節目主持人兼麥當奴前好友穆勒(Mancow Muller)在節目中播出一系列錄音,說話者的聲綫與麥當奴相近,並口出冒犯他人的言語。

錄音中,該人談及,意圖用兒童色情影片栽贓《今日基督教》行政總裁史密斯(Harold Smith),又用不雅用語評論惠頓學院葛培理中心(Billy Graham Center at Wheaton College)執行董事斯特澤(Ed Stetzer),並多番侮辱撰寫上述調查報道的記者萊斯(Julie Roys)。

長老在該份聲明中寫道:「經過長時間的審核、反省及真誠討論後,豐收聖經教會長老們決定解除麥當奴主任牧師的職務。星期二早上,媒體播出並報道麥當奴牧師的不當用語錄音,此事促使長老們加快作出決定。一眾長老懷著沉重的心情,在多番懇切禱告後才作出決定,長老們亦有徵詢可信賴的外部顧問的意見。」

萊斯的報道出版後,麥當奴發聲明指自己將會無限期休假,亦提及休假期間或會在佛羅里達州分堂講道。佛羅里達州分堂牧者碩克勒斯(John Secrest)表示,曾請豐收聖經教會長老們重新考慮應否允許麥當奴在該堂會講道,並要求切斷兩間堂會的聯繫。據芝加哥報章《每日先驅報》報道,碩克勒斯因此遭解雇。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