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不当用语录音流出
丰收圣经教会解雇创会牧师

近日,美国芝加哥丰收圣经教会(Harvest Bible Chapel)宣布解雇创会兼主任牧师麦当奴(James MacDonald)。麦当奴最近卷入丰收圣经教会的财政丑闻,但其行为多年来备受争议,一直有传他欺凌恐吓会众。该教会的长老会发声明指,解雇麦当奴的原因是:「麦当奴的操守……违背并损害教会的最佳利益。」

早前,丰收圣经教会接连经历各种丑闻,包括将教徒逐出教会的乱局、控告他人诽谤失败、教会媒体World Magazine的调查报道,以及最新的录音丑闻。日前,芝加哥电台节目主持人兼麦当奴前好友穆勒(Mancow Muller)在节目中播出一系列录音,说话者的声綫与麦当奴相近,并口出冒犯他人的言语。

录音中,该人谈及,意图用儿童色情影片栽赃《今日基督教》行政总裁史密斯(Harold Smith),又用不雅用语评论惠顿学院葛培理中心(Billy Graham Center at Wheaton College)执行董事斯特泽(Ed Stetzer),并多番侮辱撰写上述调查报道的记者莱斯(Julie Roys)。

长老在该份声明中写道:「经过长时间的审核、反省及真诚讨论后,丰收圣经教会长老们决定解除麦当奴主任牧师的职务。星期二早上,媒体播出并报道麦当奴牧师的不当用语录音,此事促使长老们加快作出决定。一众长老怀着沉重的心情,在多番恳切祷告后才作出决定,长老们亦有征询可信赖的外部顾问的意见。」

莱斯的报道出版后,麦当奴发声明指自己将会无限期休假,亦提及休假期间或会在佛罗里达州分堂讲道。佛罗里达州分堂牧者硕克勒斯(John Secrest)表示,曾请丰收圣经教会长老们重新考虑应否允许麦当奴在该堂会讲道,并要求切断两间堂会的联系。据芝加哥报章《每日先驱报》报道,硕克勒斯因此遭解雇。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