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六宗教新春團賀
王福義談天國八福

【時代論壇訊】由佛教、天主教、孔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及道教組成的「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已於二月廿六日下午舉行一年一度的新春團賀。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義務書記王福義長老代表致辭,他從太五3-10分享耶穌論及的八福,並希望六宗教的宗教領袖及信徒都能承受這些福份。天主教則由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代表致辭,他提及二○一八年中國與梵蒂岡簽署臨時協定,為普世教會合一打好基礎,但雙方仍需磨合。六宗教各自的賀詞中均沒有提及內地的宗教自由狀況。

今年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因事不在香港,故由王福義代表致辭。王福義指出,天國八福在不同情況有著不同的福份,而這八福可分為心靈、情感、對他人及對真理的四方面。例如他指「清心」的人是不受外界是非影響、壞風氣污染,可以看見上主;「哀慟」的人為罪惡傷心流淚,也為自己悔罪,為社會上的過犯哀傷,他們可得到上主的安慰;「為義受逼迫」的人,則是那些因要履行公義而遭受逼迫、陷害,這些人都是天國的子民。王福義最後又以「施比受更有福」(徒二十35),祝願六宗教能夠攜手合作,慷慨行善,為建設一個和平、健康、公義、友愛的社會而努力。

夏志誠則為二○一八年感恩,他提及香港社會雖經歷一些政制爭執、民生又有沙中線事件、颱風山竹來襲,但香港都能安然渡過;他又指去年高鐵與港珠澳大橋等基建的開通,反映香港與國家能同心合力帶來機遇。而夏志誠亦提及去年中梵則簽訂臨時協定,是很不容易的事,為普世教會合一打好基礎,但因該協定屬臨時性質,雙方仍有東西需要磨合。他又祝願新一年要有更新的精神和祈盼;宗教界亦要共同合作,加深相互間的交流、信賴,為香港社會、為市民真正的幸福而努力。

當天六宗教出席的新春團賀領袖還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大和尚、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中華回教博愛社執行委員司徒亮,及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活動假佛教林金殿紀念小學禮堂舉行,約有三百人出席。


王福義


夏志誠


基督教代表與六宗教領袖合照,右上四為長年推進宗教對話的李景雄牧師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