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獨立調查報告出爐
海波斯性侵指控屬實

美國柳樹溪社區教會前主任海波斯牧師(Bill Hybels)去年因性醜聞辭職,經半年調查後,此事的獨立調查報告終於出爐。報告指,對海波斯的性侵指控屬實,這些性醜聞的罪魁禍首是海波斯自己,而非柳樹溪社區教會及柳樹溪協會的文化所導致,並建議柳樹溪社區教會及柳樹溪協會可透過改善針對不當行為的政策而有所得益。但因海波斯現已請辭,教會無法再對他的行為作任何紀律性處分。

獨立調查對象包括海波斯、美國柳樹溪社區教會,以及和柳樹溪社區教會有聯繫的柳樹溪協會。調查小組有四名成員:美國循道教會榮休總監里昂(Jo Anne Lyon)、全美福音派聯會主席安德遜(Leith Anderson)、美國惠頓學院教務長迪當斯(Margaret Diddams)和芝加哥福音派聖約教會前主席華特(Gary Walter)。調查方式包括電話、面談和審查資訊技術鑑證結果,而調查小組發現有「集體證供」顯示針對海波斯「牽涉到性的不當用語和舉動」的確屬實。

調查結果反映海波斯「在語言和情緒方面恐嚇」女性和男性職員,而教會管理層卻「無法提供有效監管」向他問責。此外,報告指海波斯的管理方式對柳樹溪社區教會和柳樹溪協會是「規模擴充和環球影響的來源」,但同時概括為「不當使用權力、影響力和管理方式,導致這些機構未能持續實行政策、管理職員和處理突如其來的危機。」調查小組亦指出,柳樹溪社區教會的問題集中於海波斯一直以來的職位:柳樹溪社區教會和柳樹溪協會的創辦者。

但報告亦指出因海波斯現時已請辭,並非柳樹溪社區教會的雇員,故此無法對海波斯的過往行為作任何紀律性處分。

建議加入針對職員行為規定

報告建議柳樹溪社區教會和柳樹溪協會建立明文規定,以處理職員違反基督教教導的行為、規管領導層的紀律及重新任職事務的準則等、規管針對高級職員的外部調查,以及訂定「職員和義工的用語、笑話、關係和飲酒,如何歸類為恰當和不恰當的標準」。調查報告亦提議柳樹溪社區教會為海波斯「直接傷害到」的人提供財政資助,以支援相關的輔導費用。

柳樹溪社區教會長老在公開報告時寫道:「我們希望帶著透明度向未來邁進,並明白有時揭開真相確實艱難、痛苦。」

去年三月,《芝加哥論壇報》報導有關海波斯的性醜聞,多名柳樹溪社區教會前牧者和前職員指控海波斯性騷擾和行為不當,包括挑逗言語、邀請人進入他的酒店房間、過長時間的擁抱和強吻。海波斯和柳樹溪社區教會起初否認指控,但隨著更多受害人現身指證,柳樹溪社區教會展開調查,兩位接班人卡特(Steve Carter)、拉森(Heather Larson)及教會長老全體成員已於去年請辭。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