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一源」聆聽聖經運動
推動香港教會合一

【時代論壇訊】由聽信真道亞洲(Faith Comes By Hearing Asia)和香港福音團契(Hong Kong Evangelical Fellowship)發起的「『一源』香港2019聆聽聖經運動」於三月六日至四月廿一日展開。「一源」運動籌組委員會委員顏利表示,聽信真道亞洲和香港福音團契兩個組織合作推行是次運動,希望透過聆聽聖經,以推動教會合一。

顏利接受本報訪問時指,香港福音團契是本地國際教會牧師所組成的團契,牧者們每年都會在大齋期出版一本刊物讓信徒靈修;而今年兩組織合作——由聽信真道亞洲提供聆聽版聖經、手機平台;香港福音團契牧師則撰寫靈修、禱告內容,藉聆聽、閱讀經文,兩組織一同推動教會合一。顏利表示,不同支派的信徒本同屬一個教會,源自一本聖經,同屬耶穌基督身體的一部份,盼望香港眾教會能透過上帝的話語而團結。

信徒可先下載手機「一源聆聽聖經」(One Hearing the Word)應用程式,其後在為期四十七天的大齋期(三月六日至四月廿一日)每天用十五分鐘聆聽、閱讀聖經。手機應用程式包括:經文、見證分享、靈修、禱告內容。顏利指出,經文特意挑選了路加福音及使徒行傳,是希望透過聆聽福音誕生、使徒因耶穌的見證而增加其信心、傳福音的事跡等,在大齋期時預備眾人的心靈、思想,再進入復活節。「到五旬節,聖靈充滿的時候,城市就會有很多生命轉變和出現一些變化,這就是我們的目標與願景。」

顏利說,是次運動已有超過五十間教會、機構支持,如基督教尖沙咀潮人生命堂、竹園區神召會大埔堂、西九浸信會、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聖安德烈堂、香港基督教青年會(YMCA)等,希望不只連結英文教會,還有更多本地教會能參與。

本報訪問了香港福音團契主席、聖安德烈堂主任牧師Alex McCoy,他表示,教會參與是次運動,是希望能鼓勵更多人聆聽上帝的話語,知道耶穌為我們做了甚麼,把福音傳給身邊的人。同時,這個運動也標誌著香港教會的團結和彼此守望。他在主日崇拜也邀請了會眾一同掃描QR code下載手機應用程式。他盼望在日後的大齋期,香港也能參與聆聽聖經運動,使它成為傳統。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主任林誠信牧師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亦表示,是次運動用相同聖經背景、不同的語言編寫,希望使香港眾教會合而為一。林誠信指,已邀請堂會會眾一同下載手機應用程式,在大齋期聆聽聖經。該應用程式亦提供不同語言版本,讓該堂普通話、英語小組、團契一同參與;其後他亦可在講壇上用程式內的經文與會眾分享。他期望其他城市也能推動此運動,讓不同城市彼此連結。

聆聽聖經運動在一九九〇年已於美國希爾斯頓城市首先推行,顏利補充,當時有六萬多間教會參與其中,「是次聆聽運動再推行,香港是第一站……其後會到其他城市、國家。」

「一源」聆聽聖經運動詳情:https://go.onehongkong2019.asia/chinese/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