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生命之路公佈調查報告
美教會崇拜決志人數不如預期

一項美國教會最新調查指,當地六成教會崇拜人數停滯不前,甚至下跌。研究組織指當地教會缺乏從決志而來的增長。

美南浸信會附屬調查機構生命之路研究組織(LifeWay Research)進行的專題調查報告公佈結果,數據顯示在二○一七至二○一八年間,六成新教教會面臨崇拜人數停滯不前,甚至下跌的情況,五成教會的決志人數少於十人。

生命之路執行董事麥康奈爾(Scott McConnell)指,美國教會的信徒人數仍有增長,但缺乏從決志而來的迅速增長。

調查指,五成七教會週日崇拜的平均出席人數少於一百,當中兩成一的平均出席人數少於五十,約一成一教會每週平均有二百五十人出席崇拜。六成一牧者表示過去三年牧養的教會崇拜人數下降,或增長少於百份之五。四成六牧者指,二○一七至二○一八年間奉獻收入下降或維持不變。每週崇拜平均出席人數少於五十的教會中,只有兩成三表示人數有增長;每週平均有二百五十人出席崇拜的教會中,則有五成九有人數增長。

兩成八新教教會牧者稱,與二○一四至二○一五年間相比,教會崇拜人數下跌了百份之六或以上,三成三指下跌幅度維持在百份之五以下。三成九表示自二○一六年第一季度起,信眾人數上升幅度達百份之六或以上。

不只崇拜人數疲弱增長,決志人數也有相同趨勢。五成四牧者表示,二○一八年的決志人數少於十位,當中有百份之八指決志人數為零位。

若以每一百名崇拜出席者中有多少名決志者來計算比率,六成七教會的比率少於十份之一(一百人中決志的人少於十位),三成五少於二十份之一(一百人中決志的人少於五位)。每週崇拜平均出席人數少於五十的教會中,有四成六指他們的決志者比率高於十份之一。每週平均有二百五十人出席崇拜的教會中,則只有一成八的比率高於十份之一。

調查亦發現,不同宗派會眾的決志者比率有所不同。有五成七的五旬宗牧者、三成九路德會牧者、三成八聖潔教會牧者、三成五浸信會牧者、兩成五循道宗牧者和兩成三長老教會或歸正教會牧者,均表示所牧養的教會的決志比率高於十份之一。

生命之路研究組織採用隨機抽樣,抽出一千位新教牧者作調查對象,並在二○一九年一月十四至三十日透過電話訪問進行調查。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