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教育香港成为地球村的好邻舍

怎样的教育,才能好好装备香港的新世代,以面对未来愈见严峻的挑战?当理大将去年民主墙风波的学生踢出校,又有中学报警驱逐依依不舍、最后一天课的中六生离校,两宗新闻沸沸扬扬,上面的问题就在我的心中浮现,也成为昨天主持的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讨论话题之一。

两宗个案,背景处境都相当不同,原本难以相提并论,也不见得香港间间中学大学都是这个模样。事件触动人心的,是当大家感受到无论政治抑或经济,徘徊香港的这股低气压只见低处未算低;两宗事件所反映的教育态度,无论是旧日的严守校规训导,抑或今天的政治表忠先行,这样教出来的学生,能否面对未来的风风雨雨?见惯风雨的香港人,自然也会心中疑惑。

今期《论坛》印刷版的头版专题,从教育角度探讨《国歌法》本地立法的影响,也是出于同一份关心香港未来世代的心意。在这样的一个国际城市,怎样的国民教育才能让港人爱自己也爱邻舍,以至与同属地球村的「隔篱邻舍」互相关怀守望,同建和平公义的未来?我相信,这个方向,也是那爱世人的上帝所乐见。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