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譴責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
國際教會組織籲為穆斯林禱告

紐西蘭在三月十五日發生三十年來最嚴重的槍擊案,反穆斯林移民槍手闖入基督城兩間清真寺,向正在禱告的會眾連環開槍,導致五十人死亡,五十人受傷,疑犯被捕。當地政府將事件定性為恐襲。國際教會組織譴責今次暴力事件,並呼籲為當地禱告。

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總幹事戴維德牧師(Rev. Dr Olav Fykse Tveit)對此等行動,以及其背後的仇恨及危險意識形態,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並對穆斯林社群以及紐西蘭人民致以深切慰問。他表示,此等針對禱告者的可怖罪行,是對所有信徒的攻擊,亦是對人道精神以及和平共融的襲擊。

戴維德表示,大家會為紐西蘭社群能團結一致支持受害者而禱告。他強調此刻普世教會協會與所有穆斯林——特別是紐西蘭的穆斯林——團結在一起。「我們向穆斯林朋友及伙伴確認,我們完全排斥此等行為,並呼籲所有基督徒跟從耶穌基督的路,尋求與鄰舍和平共處互相尊重,並特別委身於保護弱勢少數。」

亞洲基督教議會(Christian Conference of Asia)亦發出聲明譴責今次血腥槍擊。總幹事朱納卡拿(Dr. Mathews George Chunakara)表示,無論屬於甚麼信仰或種族,人人都應該能夠在和平和安全的地方生活,而任何暴力行徑均必須設法阻止。朱納卡拿表示,會為遇害者及家屬向全能上帝禱告,並在哀傷裡與紐西蘭的穆斯林弟兄姊妹連繫在一起。

朱納卡拿引述彌迦書四章4節:「人人都要坐在自己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無人驚嚇。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親口說的。」呼籲大家深切禱求,為到上主將遇害者帶到自己的慈愛懷抱裡,並給他們永遠的安息;並願心靈被慘劇破碎的得到平安。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