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伞合,风云在

占中九子案下月上旬宣判。今期《论坛》头版专题,开始连载「伞合风云在」人物专访系列。四位被访者,有直接因为伞运而正在背负法律代价的,也有心系伞运一代紧密相扣不离地的。首篇的访问对象,是占中九子案里年纪最大的被告朱耀明牧师。当公民抗命的路走到承担罪责的这一步,为香港社会的未来作出重大的付出,在牧师心底支撑着的会是怎样的一份信念与远象?

与此同时,跨页刊出崇基神学院院长邢福增教授访问占中九子案另一位被告陈健民教授,细谈他过往什少对外分享的数十年信仰心路。信念发韧于教会群体,今天常说自己有信仰而无宗教,陈健民的信仰与实践,对于近年本地教会群体经常讨论的「离堂会」现象(本星期胡志伟牧师在《论坛》网站的文章亦有所提及),带来一份不可取替的深层透视和反思。

没有远象,民便灭亡。当香港我城的自由人权不断受压,连特区政府也不顾惜市民的权利(且看近日关于《逃犯条例》的修订风波),我们有没有一份源自信仰的灵性韧力,走好前面的路,传扬福音,见证上主的怜悯与公义?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