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普世圣公宗会议拒接待神职人员同性伴侣
接待场地肯特大学唱反调表明提供住宿

普世圣公宗(Anglican Communion)将在二○二○年于英国坎特伯雷地区举行十年一度的「兰伯会议」(Lambeth Conference)。该会秘书长、大主教菲亚安(Josiah Idowu-Fearon)在二月时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基于总会立场,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终身连合,参加是次会议的神职人员的同性伴侣将不会被邀请一同出席,异性恋者的伴侣则将被接待。但该会议的举行场地肯特大学(Kent University)则表明会向与会者的同性伴侣提供房间,并向普世圣公宗表达不满。

兰伯会议的决议虽无立法效力,却能左右总会有关道德及灵性观点。菲亚安的公告则被视为反映着坎特伯雷大主教韦尔比(Justin Welby)总会传统派领袖的决定。肯特大学原初接受是次普世圣公会的要求,理由是英国平等法案中的一项规定虽禁止对性行为的歧视,却允许宗教组织获得豁免。但其后多伦多主教罗拔逊(Kevin Robertson)得知他丈夫舒马(Mohan Sharma)无法参加会议,就公开指责韦尔比向同性恋恐惧症屈服;跟罗伯逊友好的多伦多主教也发表声明,指该禁令使人不安。最后肯特大学亦随之改变立场。

肯特大学的学生会首先表示反对,并在声明中说,排挤同性伴侣「并不是我们期望在校园里看到的价值观,我们致力于在所有活动中高举相互包容。」学生和大学职员的抗议也相继出现。该校副校长考克斯(Karen Cox)和学生会主席沃伦(David Warren)均表示对此安排「有严重不满」。

之后,肯特大学校方与普世圣公宗人员会面,提出其「重大道德关注」,又指不允许同性伴侣的政策「违背(大学的)价值观。」虽然双方都拒绝透露会议结果内容,但校方现已承诺在兰贝斯会议期间,向希望参加会议的神职人员的同性伴侣提供房间留宿。普世圣公会发言人德雷克(Gavin Drake)则表示,兰贝斯会议于二○二○年将如安排继续在肯特大学进行,并且补充:「我们完全不会谈论这问题。肯特要作的事,取决于他们自身。」

公开表明同性恋身份的美国主教罗宾逊(Gene Robinson),曾在上届的兰贝斯会议被禁止出席,但当时他不理反对仍抵达坎特伯雷抗议。而同时普世圣公会内一些传统主义者则认为,事件是该会于同性恋问题上采取自由主义的立场引起,则避席抗议。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