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为占中九子案判决祈祷会
朱耀明:上主要求信徒正直对抗不义

一群支持戴耀廷、陈健民及朱耀明等「占中九子」的弟兄姊妹在四月六日假九龙佑宁堂举行祈祷会,寻求上主的看顾和保守。

信息分享部份由朱耀明牧师负责。他首先提到,「我们颂读诗篇卅七章1-17节时,心里可能有许多不忿,而上主提醒我们这些事情很快就会过去。」他忆述,二○一三年他联同戴耀廷及陈健民于九龙佑宁堂,公布「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运动,已预期将会「踏上一条苦路」,让上主的爱实现在地上。耶稣基督道成肉身,经历人间的苦楚,明白人所受身心灵的艰辛,并舍身在十架,显明他的爱。他引用可八35,指出信徒要背起十架,在地上追求公平、客观。朱耀明引用创十九,指出面对今天的政府,香港的希望在于信徒是否能「秉公行义」,这正是上主对我们的要求。而很多官员、议员都自称是信徒,就更应如此。

朱耀明提到约伯受尽痛苦,但上主安慰约伯是世上的正直人、勇敢的人。他解释正直是要勇于指出错误、对抗不义、承认自己的错误,让人走回正路。若每个人都能实践正直,将为世界带来盼望。他坦言,此时看到有许多人支持九子,实在感动。更令他感动的是「站在台上看着十架,想起当天的誓言」。他期望众人,能够想起他们的辛劳,日后仍继续敬畏上主,遵行他的教导,配得上主赞赏是正直人。

戴耀廷忆述六年前与陈健民及朱耀明公布展开占中运动,今天重临旧地,心情复杂。当年他们决定展开行动,相信已是踏上苦路。「要面对人类史上最强大的专制集团,重夺应有的民主权利。」他指出若能成功,必要越过眼前一切困难,期望港人愿意与他们同行。他引述马丁路德金当年对美国教会提问的信函,问及在香港争取民主的道路上,香港教会在哪里。

戴耀廷引用一位犹太拉比的论述,「若信仰是追求公义,而社会却不公义,那么信仰就是要抗争,令社会的不公义少一些。」故此,他承诺仍会走在追求公义的路上。他亦引用自行撰写的结案陈词,指出他会无悔地喝下苦杯。他称,苦杯是指「未来香港争取民主公义,承受的苦难会比囚禁大得多。」他指没人想受苦,但若选了苦路、背上十架,面对的将会是艰难的前路;但当想到上主的奖赏,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他未知另一个六年后会否重临九龙佑宁堂,但他仍期望港人与他们同行。

黄浩铭:劝勉分歧中互欣赏

此外,四月四日的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亦邀请九子之一、社会民主连线外务副主席黄浩铭作节目嘉宾,分享参与民主运动与信仰之间的经历与感受。黄浩铭坦言九名被告都没有抱什么幻想,已经准备迎接监禁。他寄语听众,如果「九子」被判入狱,其他人要继续积极参与民主运动,要记得有些人为了争取公义在狱中。他指虽然知道大家有时会感到很无力,但使徒行传中的使徒也曾面对无力感,仍然继续坚持,故此劝勉大家不应因无力而放弃。

当被问到希望大家如何为他祈祷时,黄浩铭表示希望上帝赐予他一颗忍耐的心,因为他知道上帝不会让我们面对一个超过我们能力以外的试炼。同时,他指自己以前曾入狱,故较为适应,因此希望大家为其他八位被告的家人祈祷,让他们有平静与安稳,令狱中的人得力。

另外,他希望大家以至泛民中人,日后懂得更多互相欣赏与信任。他坦言明白彼此之间难免存在分歧,但希望大家能先了解,再拉近与收窄分歧。他以自己在示威场合里仍努力跟政见对立者达致沟通的经验,强调大家的敌人只有一个,就是不公义的制度。

D100《恩典时刻》由《时代论坛》统筹制作,本集节目重温:http://bit.ly/2UhXf20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