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塑造香港教會前景會議」開幕
蔡少琪:在艱難局勢仍有盼望

【時代論壇訊】建道神學院主辦的「塑造香港教會前景會議」已於今天(四月十二日)正式開幕。建道神學院院長蔡少琪牧師在開幕禮致辭指,縱然憂慮香港及內地教會前景,但仍抱有信心和盼望。

蔡少琪表示,因香港和中國內地的教會正面對極大風浪潮,感到憂心。他指自己曾在三月時到內地教會交流,了解到內地信徒所面對的風浪。他把中國教會的嚴峻局勢比喻為寒冬,也建議他們「在寒冬之時需要多進修,等待春天來臨便再去服侍」。他又補充,寒冬時也要取暖,鼓勵內地信徒要彼此切實相愛。

面對香港的時勢,他引述朱耀明牧師在佔中案陳辭〈敲鐘者言〉,闡述香港在「乖謬的時代,在專權的國度,在扭曲的社會中」各宗派取態也不同,指在這世代所產生的張力、撕裂、妥協等確會令人憂心。另外,香港教會面對種種問題,如教會人數增長緩慢、人口老化、青少年信徒的流失、斷層等,情況就有如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副總幹事朱秀蓮牧師在論文中所言:「崎嶇仄徑,匍匐而行」。但他最擔心的是信徒或領袖如何在現世堅持討神的喜悅、行公義,好憐憫,不失去基督的「格」(素質)。

然而,蔡少琪認為要有信心及從神而來的樂觀。他引用戴德生所說:「不信的人只能看見困難,信的人卻看見在他們和困難之中有一位上帝」,及建道神學院在晚清廣西動蕩時神為他們預備地方的事跡,指「耶穌基督必得勝,教會必定有出路」,鼓勵眾人在困難中仍有盼望。

當日早上已舉行兩組研討會,探討宗派前景與發展,約有二百二十人出席。

建道神學院於四月十二日至十三日(週五、六)在宣道會北角堂舉辦「塑造香港教會前景會議」。研討題目包括:教會與政治、教會發展停滯不前、重建教會的講壇等。詳情:http://bit.ly/2KTraWg。會議論文下載:https://bit.ly/2IR0Hv5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