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普世教協被黑客勒索
疑涉以巴地區監察計劃

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一名高層職員被黑客以電郵勒索巨額金錢,該會強烈譴責事件,聲言絕不退讓。有消息指,事件懷疑跟近期猛烈批評該會在巴勒斯坦地區監察工作的以色列社團有關。

總幹事戴維德:絕不退讓

該會於昨天透過其Facebook專頁發放聲明,指其傳播總監艾德斯滕(Marianne Ejdersten)的私人電郵於四月十七日被自稱為「中國專家組」(The Chinese Expert Group)的黑客控制,盜取其大批家庭私人照片,並要求七十二小時內繳付十五萬九千美元贖金,否則會在全球散播這批照片,並進一步入侵普世教會協會的網站及社交媒體帳戶。普世教協是透過電郵及電話收到勒索要求。

普世教會協會總幹事戴維德牧師(Rev. Olav Fykse Tveit)強烈譴責事件,並表示已報警處理。「當承擔起公共角色時,總會導致這樣的攻擊。」他聲言絕不向威脅讓步,並已繼續加強網絡保安。

而艾德斯滕表示,這次攻擊是針對她、她的家庭、普世教會協會,以至言論自由;她絕不會為了與家人作私人通訊的權利而繳付贖金。她相信今次威嚇是嘗試削弱普世教會協會的努力,阻止他們在公共領域裡為社會最弱勢發出先知聲音。她並沒有具體指出是哪些言論受到針對。

疑以色列社團所為

《合一新聞》(Ecumenical News)報道,有普世教協員工向他們表示,事件懷疑跟近日針對該會在巴勒斯坦地區工作的以色列社團NGO Monitor有關。NGO Monitor暫未回應有關報道。

總部位於耶路撒冷的NGO Monitor,近月在以色列媒體指摘普世教協在當地一系列監察人道情況的義工計劃(Ecumenical Accompaniment Programme in Palestine and Israel, EAPPI)帶有政治倡議目的,批評這義工計劃的參加者完成義務工作返回各自國家後抹黑以色列,將以色列和當年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以及納粹德國相提並論。而普世教協就反駁指這說法誤導,並強調反猶太主義是違反上帝和人道的罪行。EAPPI於全球招募義工,在以色列約旦河西岸地區陪伴當地人上學上班,監察當地軍警及猶太殖民者給巴勒斯坦人的待遇如何。

雖然今次勒索的黑客自稱的名字與中國相關,但近月普世教會協會網站未有涉及中國的言論。據該會網站資料,他們的高層去年初曾到訪北京,獲三自教會高層接待。去年中,普世教協慶祝七十週年,時任中國基督教協會會長高峰牧師亦曾發信致賀。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