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普世教协被黑客勒索
疑涉以巴地区监察计划

普世教会协会(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一名高层职员被黑客以电邮勒索巨额金钱,该会强烈谴责事件,声言绝不退让。有消息指,事件怀疑跟近期猛烈批评该会在巴勒斯坦地区监察工作的以色列社团有关。

总干事戴维德:绝不退让

该会于昨天透过其Facebook专页发放声明,指其传播总监艾德斯滕(Marianne Ejdersten)的私人电邮于四月十七日被自称为「中国专家组」(The Chinese Expert Group)的黑客控制,盗取其大批家庭私人照片,并要求七十二小时内缴付十五万九千美元赎金,否则会在全球散播这批照片,并进一步入侵普世教会协会的网站及社交媒体帐户。普世教协是透过电邮及电话收到勒索要求。

普世教会协会总干事戴维德牧师(Rev. Olav Fykse Tveit)强烈谴责事件,并表示已报警处理。「当承担起公共角色时,总会导致这样的攻击。」他声言绝不向威胁让步,并已继续加强网络保安。

而艾德斯滕表示,这次攻击是针对她、她的家庭、普世教会协会,以至言论自由;她绝不会为了与家人作私人通讯的权利而缴付赎金。她相信今次威吓是尝试削弱普世教会协会的努力,阻止他们在公共领域里为社会最弱势发出先知声音。她并没有具体指出是哪些言论受到针对。

疑以色列社团所为

《合一新闻》(Ecumenical News)报道,有普世教协员工向他们表示,事件怀疑跟近日针对该会在巴勒斯坦地区工作的以色列社团NGO Monitor有关。NGO Monitor暂未回应有关报道。

总部位于耶路撒冷的NGO Monitor,近月在以色列媒体指摘普世教协在当地一系列监察人道情况的义工计划(Ecumenical Accompaniment Programme in Palestine and Israel, EAPPI)带有政治倡议目的,批评这义工计划的参加者完成义务工作返回各自国家后抹黑以色列,将以色列和当年南非的种族隔离政策以及纳粹德国相提并论。而普世教协就反驳指这说法误导,并强调反犹太主义是违反上帝和人道的罪行。EAPPI于全球招募义工,在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地区陪伴当地人上学上班,监察当地军警及犹太殖民者给巴勒斯坦人的待遇如何。

虽然今次勒索的黑客自称的名字与中国相关,但近月普世教会协会网站未有涉及中国的言论。据该会网站资料,他们的高层去年初曾到访北京,获三自教会高层接待。去年中,普世教协庆祝七十周年,时任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亦曾发信致贺。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