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斯里蘭卡復活節教堂恐襲逾二百死
教會領袖譴責暴力

斯里蘭卡於復活節主日發生連環炸彈襲擊,三間教堂以及多間酒店遇襲,死亡數字逾二百,還在不斷上升。三間教堂分別屬於天主教以及福音派自由教會。當地及國際教會領袖齊聲譴責暴力行為。

斯里蘭卡聖公會的科倫坡主教肯那迦沙比(Dhiloraj Canagasabey)向媒體發出聲明,「毫無保留地譴責此等懦弱和殘忍的恐怖主義行為」。他要求政府盡速調查,讓施襲者繩之於法,以保障宗教崇拜場地安全,並防止任何個人或團體針對任何社群來播弄法律或挑起暴力威嚇。他並呼籲斯里蘭卡民眾此刻小心行事,忍耐諒解。

在國際層面,普世教會協會總幹事戴維德牧師(Olav Fykse Tveit)強烈譴責兇徒襲擊崇拜參與者以及遊客,並呼籲不要以暴易暴。他說,作為全球教會的團契,普世教協特別與斯里蘭卡基督徒團結在一起,他們在受襲時正慶祝耶穌基督復活,那是所有基督徒在信仰歷程上的關鍵時刻。

至於梵蒂岡,據《公教報》報道,教宗方濟各在四月廿一日發表復活文告時,也提及斯里蘭卡遇襲。他對事件表示哀痛,又表示會為受害者祈禱。

近期斯里蘭卡的宗教衝突有所增加。據當地福音派組織統計,今年頭三個半月已錄得卅五宗針對基督徒的衝突。另一方面,去年當地發生多宗佛教團體針對伊斯蘭教的襲擊,導致政府一度要發出緊急狀態令。

事實上,在上週棕樹主日,當地一間衛理公會的祈禱點在崇拜期間亦曾被一班青年暴徒以石頭和炮仗襲擊,要求他們搬走。當地衛理公會主教對記者表示,這類事件已非首次,然而,當地警方並無拘捕任何人。

據斯里蘭卡政府二○一二年統計,在當地人口中,有約七成是佛教徒,約一成印度教徒,至於穆斯林及基督徒就分別佔約百份之十和百份之八。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