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斯里兰卡复活节教堂恐袭逾二百死
教会领袖谴责暴力

斯里兰卡于复活节主日发生连环炸弹袭击,三间教堂以及多间酒店遇袭,死亡数字逾二百,还在不断上升。三间教堂分别属于天主教以及福音派自由教会。当地及国际教会领袖齐声谴责暴力行为。

斯里兰卡圣公会的科伦坡主教肯那迦沙比(Dhiloraj Canagasabey)向媒体发出声明,「毫无保留地谴责此等懦弱和残忍的恐怖主义行为」。他要求政府尽速调查,让施袭者绳之于法,以保障宗教崇拜场地安全,并防止任何个人或团体针对任何社群来播弄法律或挑起暴力威吓。他并呼吁斯里兰卡民众此刻小心行事,忍耐谅解。

在国际层面,普世教会协会总干事戴维德牧师(Olav Fykse Tveit)强烈谴责凶徒袭击崇拜参与者以及游客,并呼吁不要以暴易暴。他说,作为全球教会的团契,普世教协特别与斯里兰卡基督徒团结在一起,他们在受袭时正庆祝耶稣基督复活,那是所有基督徒在信仰历程上的关键时刻。

至于梵蒂冈,据《公教报》报道,教宗方济各在四月廿一日发表复活文告时,也提及斯里兰卡遇袭。他对事件表示哀痛,又表示会为受害者祈祷。

近期斯里兰卡的宗教冲突有所增加。据当地福音派组织统计,今年头三个半月已录得卅五宗针对基督徒的冲突。另一方面,去年当地发生多宗佛教团体针对伊斯兰教的袭击,导致政府一度要发出紧急状态令。

事实上,在上周棕树主日,当地一间卫理公会的祈祷点在崇拜期间亦曾被一班青年暴徒以石头和炮仗袭击,要求他们搬走。当地卫理公会主教对记者表示,这类事件已非首次,然而,当地警方并无拘捕任何人。

据斯里兰卡政府二○一二年统计,在当地人口中,有约七成是佛教徒,约一成印度教徒,至于穆斯林及基督徒就分别占约百份之十和百份之八。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