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倫敦示威者堵路促關注氣候變化
過千人被捕 牧者籲團結應對

環保團體在歐洲多國連日發起示威,促請政府應對氣候變化。在英國的抗議持續,大批示威者在倫敦街頭靜坐,堵塞馬路,當中包括牧師。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於四月廿一日更在倫敦聲援示威者,呼籲他們不要放棄拯救地球的行動。至今英國警方已拘捕過千人,當中至少有五十多人被控。

十六歲的桑柏格在大理石拱門(Marble Arch)向示威者說:「我們是帶來改變的人,我們是『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及『為氣候罷課』(School Strike for the Climate)(編按:英國環保組織)的孩子,我們是作出改變的人。」她指自己永遠不會停止戰鬥,不會停止為地球、為自己及子孫的未來奮鬥。

示威者在倫敦多個主要地點紮營,要求政府緊急採取行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達至二○二五年零碳排放的目標,並讓由公民議會主導氣候及生態公義的議題。基督徒除參與示威外,亦正加強其領導角色。

七十七歲的英國聖公會牧師帕菲特(Sue Parfitt)早前用繩將自己綁在一輛卡車下,阻礙交通,但其後被捕。來自牛津的牧師克萊門茨(John Clements)以禱告服侍,他說:「我一直願意被捕。我們需要成為好的管家,需要努力團結教會,承諾更積極地應對氣候變化危機。」而滑鐵盧聖約翰的教區牧師哥達(Giles Goddard)則開放教堂設施,讓示威者休息,部份人更是剛從監獄釋放。

桑柏格去年八月帶同「為氣候罷課」的標語,到瑞典國會前為環保請命,引發多國人士跟隨,展開抗議會球暖化運動。環保團體已於全球卅三個國家、共八十個城市發起示威。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