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伦敦示威者堵路促关注气候变化
过千人被捕 牧者吁团结应对

环保团体在欧洲多国连日发起示威,促请政府应对气候变化。在英国的抗议持续,大批示威者在伦敦街头静坐,堵塞马路,当中包括牧师。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于四月廿一日更在伦敦声援示威者,呼吁他们不要放弃拯救地球的行动。至今英国警方已拘捕过千人,当中至少有五十多人被控。

十六岁的桑柏格在大理石拱门(Marble Arch)向示威者说:「我们是带来改变的人,我们是『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及『为气候罢课』(School Strike for the Climate)(编按:英国环保组织)的孩子,我们是作出改变的人。」她指自己永远不会停止战斗,不会停止为地球、为自己及子孙的未来奋斗。

示威者在伦敦多个主要地点扎营,要求政府紧急采取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至二○二五年零碳排放的目标,并让由公民议会主导气候及生态公义的议题。基督徒除参与示威外,亦正加强其领导角色。

七十七岁的英国圣公会牧师帕菲特(Sue Parfitt)早前用绳将自己绑在一辆卡车下,阻碍交通,但其后被捕。来自牛津的牧师克莱门茨(John Clements)以祷告服侍,他说:「我一直愿意被捕。我们需要成为好的管家,需要努力团结教会,承诺更积极地应对气候变化危机。」而滑铁卢圣约翰的教区牧师哥达(Giles Goddard)则开放教堂设施,让示威者休息,部份人更是刚从监狱释放。

桑柏格去年八月带同「为气候罢课」的标语,到瑞典国会前为环保请命,引发多国人士跟随,展开抗议会球暖化运动。环保团体已于全球卅三个国家、共八十个城市发起示威。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