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恐袭后首主日未再有爆炸
斯里兰卡教会改家中崇拜

【时代论坛讯】在斯里兰卡,教堂在导致253人死亡的复活节恐袭后首个主日(四月廿八日),并无再遇袭击。大部份教会均响应政府呼吁,暂停在教堂崇拜,改在家中继续聚会。

斯里兰卡福音派全国联盟总干事沃加拉扎牧师(Rev. Godfrey Yogarajah)对本报表示,当地所有新教教会均被要求取消聚会,有部份教会改为以小组形式在家中聚会。

亦有当地牧师对本报表示,有本地英语及僧迦罗语(Sinhala)教会的会众联合在家中聚会,聆听牧者的安慰及饶恕的信息。

而斯里兰卡青年归主协会教导总监费兰度博士(Dr. Ajith Fernando)就在一个家庭聚会中,以僧迦罗语(Sinhala)分享信息。他对本报表示,面对今次恐袭,斯里兰卡使用不同语言的教会,均在同一份哀伤与反感里团结起来,在属灵上的需要分别不大。不过,他相信对于圣经里关乎哀歌(lament)的信息,操僧迦罗语和泰米尔语(Tamil)的基督徒会比起相对西化、操英语的基督徒更为熟悉。

天主教会方面,当地教堂亦取消主日弥撒,改为由当地枢机主教于其住宅内的小型教堂举行弥撒,并由全国电视直播。当地政府领袖以及反对派领袖均有出席,以示团结。

而天主教、佛教、印度教和伊斯兰教的宗教领袖,主日当晚亦在一间国营出版社进行守夜祈祷,他们与民众点起蜡烛,纪念在恐袭中丧生的逾二百五十人,军人则在外面驻守。

虽然当地教会在四月廿八日的主日未有受袭,但当地军警在此两天前的搜捕行动中,便一度遇上武力反抗和驳火,多人死亡,包括疑犯和六名小童。军警搜出大量炸药,并表示仍然有人在逃。

另外,据外电报道,总统席瑞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正运用紧急权力,禁止民众在公共场所遮掩脸部。斯里兰卡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指有关禁令是为确保国家安全,任何人都不应遮掩脸部,因这会令辨认身份有困难。恐袭事件以来,当地警方继续在全国搜捕疑犯,至今扣查逾一百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