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印度四十三年来最强气旋三百万人受灾
宣明会紧急呼吁市民相助

【时代论坛讯】极强气旋风暴「法尼」(Fani) 于五月三日吹袭印度,并于东部奥迪沙邦(Odisha)的普里市(Puri)登陆。虽然当地政府已在风暴登陆前紧急疏散逾一百万人,但这场被认为是该区四十三年来威力最强的热带气旋,仍对当地造成广泛破坏,房屋及学校倒塌,农作物及畜牧严重受损,人民失去生计。截至今日(九日)已知有四十一人死亡,最少约三百万人受灾。

印度宣明会人道紧急事务主管锺斯(Franklin Jones)表示:「印度宣明会在奥迪沙邦的应变小组正在灾区评估情况,以便立即展开救援工作」。为回应今次风暴造成的影响,宣明会正在当地评估灾情,并已设立儿童天地为受灾孩子提供保护,下一步将向灾民派发帐篷及其他紧急救援物资。灾民孩子和家庭急需容身之所、粮食及食水以维持基本生活。宣明会呼吁香港市民慷慨解囊,向灾民伸出援手,并密切关注当地情况。

香港世界宣明会提供的捐款途径:一、网上捐款:www.worldvision.org.hk;二、直接存入银行户口,恒生银行(286-364385-005)或中国银行(012-363-1-017494-9);三、划线支票,抬头请写「香港世界宣明会」或「WORLD VISION HONG KONG」,市民请将银行收据或划线支票连同个人资料寄回「香港世界宣明会简便回邮69号」收(免贴邮票),信封面请注明「印度风灾救援」。捐款可凭正式收据扣减税项。

(由香港世界宣明会提供,经本报整理。)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