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回应内地教会被打压
邝保罗:中央未改变保障宗教自由政策

【时代论坛讯】在香港举办的第十七届圣公宗谘议会经已结束。在五月四日闭幕的记者招待会上,是次会议主席香港圣公会教省主教长邝保罗大主教在回应中国内地教会被拆十字架及被打压的事件时,表示中央政府仍然维护人民的宗教自由,呼吁信徒相信政府;英国圣公会坎特伯雷大主教韦比(Rev. Justin Welby)则从原则层面表示,若宗教自由被剥削,信徒便须为那些受逼迫的站出来。

身兼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邝保罗表示,他从香港和海外媒体知道有内地教会及信徒被打压的事件。不过,据他所知,打压事件非由中央政府主导。他指早前曾与负责宗教事务的内地高级官员会面,特别向他们表达对内地教会情况的关注。官员承认,事务某些省份确在发生拆十架、牧者被捕被囚等事件,但向他保证中央政府将继续持守内地宗教自由的政策。邝保罗亦同意须从不同层面去实行维护宗教自由的政策,认为中央政府仍然维护人民的宗教自由。他忆述自己三月到北京某所教会崇拜时,仍见很多人可以自由地参与崇拜,「虽然有报道指儿童不可以参与聚会,但相反地,我看见儿童跟随父母参与教会聚会。」邝保罗表明,中央政府无意改变保障宗教自由的现行政策,建议香港信徒可继续为内地信徒及教会祷告、支持他们,并相信政府。

韦比在回应此问题时则指,自己不熟悉中国情况,只能从原则层面去谈论。他指须尊重他人宗教自由及文化,又指拥有宗教或信仰自由,并非等同拥有自由破坏其他宗教文化。他亦表示,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权;若宗教自由被剥削,信徒便须为那些受逼迫的人站出来。他觉得内地基督教教会是中国的祝福,因教会能巩固家庭凝聚力、关顾贫穷和年老的人、教导孩子认识真理,为社会带来稳定。

今届圣公宗谘议会已于四月廿八日至五月五日于香港黄金海岸酒店召开。据悉,今次谘议会通过了一系列的决议,涉及议题包括「安全教会」、气候公义、基督徒合一等。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