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協進會執委會主日發聲明
籲為《逃犯條例》修訂爭議代禱

【時代論壇訊】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執委會今天(12日)上午就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呼籲全港信徒為官員及立法會議員代禱,求主賜智慧給他們能找出符合港人福祉方案,使香港的安全和自由得全面保障。

該會亦期望特區高層官員(包括行政長官)、立法會議員及持不同立場的群體彼此尊重聆聽,為保障香港的安全與自由找到出路。

協進會這篇聲明以〈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期望與呼籲〉為題,是今早主日在該會的臉書專頁發出,內容未有具體提及昨天立法會出現的草案委員會衝突,但指激烈爭論有繼續發酵跡象。聲明指,特區政府今次修訂原為彰顯公義,但由於「社會中有不同團體對政府建議的修訂內容有極大憂慮和保留」而引致激烈爭論。全文如下:

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期望與呼籲

特區政府因應「台灣殺人案」察覺香港現行的《逃犯條例》有限制之處,故提出修訂建議,本意是為彰顯公義、保障香港的安全,並防止香港成為犯罪者逃責之地。然而因社會中有不同團體對政府建議的修訂內容有極大憂慮和保留,結果引發激烈爭論,且有繼續發酵跡象。 

事到如今,修訂《逃犯條例》議題已經引起社會不同群體的對立,甚至可能演變成激烈鬥爭。整個香港社會,可能又再一次陷入撕裂。

教會作為一個與上主和好亦勸人和好的信仰群體,此時此刻,我們要作和平之子、和好之僕,因此我們邀請全港信徒為香港代禱,求主賜智慧給政府相關官員和立法會議員,能找到一個合乎香港人福祉的方案,使香港成為一個在安全和自由上受到全面保障的城市。此外我們又呼籲行政長官、律政司及保安局長,立法會議員及持不同立場的群體,不論有權無權,人多人少,堅守彼此尊重、謙卑聆聽和理性討論的原則,為保障香港的安全與自由找到出路。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執行委員會

2019年5月12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