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中华基督教会神学牧职部职员会
呼吁特区政府暂缓推行修订《逃犯条例》

【时代论坛讯】修订《逃犯条例》一事持续发酵及引发关注,继教牧关怀团、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就事件发表声明后,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职员会于五月十三日亦发表声明。声明呼吁特区政府暂缓推行修订《逃犯条例》,重新进行广泛谘询。

该职员会提出四点呼吁,包括: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及各界正视修订《逃犯条例》对社会造成的严重撕裂;特区政府暂缓推行修订《逃犯条例》,重新进行广泛谘询;政府官员及立法会议员要拒绝并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用对话代替对抗,聆听代替敌视,共识代替专权」;特区政府以务实、合理态度,与台湾寻求合适方案,引渡杀人案疑犯归案。

该篇〈就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的声明〉提及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一事引发支持及不同界别「极大忧虑和保留」的声音,又提及四月廿八日反对《逃犯条例》修订游行及五月十一日上午立法会内外的肢体冲突。该职员会形容,修订《逃犯条例》对香港社会造成巨大撕裂。他们表示深感忧虑,并邀请该会教友和其他基督徒为香港祷告。

此份声明是至今首份由本港基督教宗派辖下部门小组就此议题发表的声明。对比教牧关怀团和香港基督教协进会的声明,也是首份明确呼吁政府暂缓推行修订《逃犯条例》的声明。

声明全文如下: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
神学牧职部职员会
就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的声明

今年二月,特区政府提出修订本港现行《逃犯条例》引起各界关注,除了有组织表达支持外,也有来自政界、商界、法律界、社福界、宗教界人士、普罗大众和社会团体,什至外国政府和组织陆续表达极大忧虑和保留。

四月廿八日反对《逃犯条例》修订游行据报有约十三万人参加。立法会建制派和泛民主派议员更于五月十一日上午就成立法案委员会发生严重冲突,造成多人受伤。立法会外也有支持和反对修订法例的巿民出现肢体冲突。

本会秉承彼此尊重、合一非一律的教会传统;致力效法圣经教训,以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弥六8),为这城求平安(耶廿九7)。面对修订《逃犯条例》对香港社会造成巨大撕裂,我们深感忧虑。因此我们诚邀本会教友和其他基督徒为香港祷告守望,并且呼吁:

一、为使多元的香港有彼此尊重精神,行政长官、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及各界人士要正视修订《逃犯条例》对香港社会造成的严重撕裂。

二、为建立一个重视民意的社会,特区政府暂缓推行修订《逃犯条例》,重新进行广泛谘询。各有关人士要以真诚和谦卑的态度,聆听和正视社会各界的忧虑和建议。

三、为彰显香港人的文明和理性特质,行政长官、政府官员及立法会议员要拒绝并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更以身作则用对话代替对抗,聆听代替敌视,共识代替专权,致力谋求香港社会最大的福祉。

四、为了香港的安全和秉行公义,特区政府以务实和合理的态度,与台湾警检单位寻求合适方案,引渡杀人案疑犯归案,为死者伸张公义。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职员会
二○一九年五月十三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