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西非教會恐襲持續
兩日內十名神父及信徒被殺

在非洲西部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的基督教徒接連受到日益嚴重的恐怖襲擊。繼早前北部一個村落中,一間有神召會背景的教會遭到槍手襲擊後,有二十至三十名槍手在五月十二日騎著電單車衝入一所在達布(Dablo)地區、正在舉行主日彌撒的教堂,殺死一名神父和五名信徒,並在教堂以及附近建築物縱火。而在翌日,該國西北部孔古西(Kongoussi)地區一處偏遠村莊舉行天主教巡遊期間,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裝人員攔截了一群信徒,他們共殺死四名成年人,並毀壞了一座聖母馬利亞雕像。

當地紅衣主教韋德拉奧果(Philippe Ouédraogo)在五月十四日於首都瓦加杜古的天主教會會議上公開表示,他們不會向針對宗教的襲擊跪下求饒。

根據非洲戰略研究中心(Africa Center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報告顯示,在布基納法索發生的恐襲裡,與伊斯蘭國當地分支機構有關的暴力事件數量,從二○一七年的廿四宗增加到二○一八年的一百三十六宗。「人權監察」(Human Rights Watch)指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具武裝的伊斯蘭組織發動恐怖襲擊事件不斷升級,導致今年有數萬人需要逃離原本居住的村莊。

(取材自CNN World)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