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西非教会恐袭持续
两日内十名神父及信徒被杀

在非洲西部国家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的基督教徒接连受到日益严重的恐怖袭击。继早前北部一个村落中,一间有神召会背景的教会遭到枪手袭击后,有二十至三十名枪手在五月十二日骑着电单车冲入一所在达布(Dablo)地区、正在举行主日弥撒的教堂,杀死一名神父和五名信徒,并在教堂以及附近建筑物纵火。而在翌日,该国西北部孔古西(Kongoussi)地区一处偏远村庄举行天主教巡游期间,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拦截了一群信徒,他们共杀死四名成年人,并毁坏了一座圣母马利亚雕像。

当地红衣主教韦德拉奥果(Philippe Ouédraogo)在五月十四日于首都瓦加杜古的天主教会会议上公开表示,他们不会向针对宗教的袭击跪下求饶。

根据非洲战略研究中心(Africa Center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报告显示,在布基纳法索发生的恐袭里,与伊斯兰国当地分支机构有关的暴力事件数量,从二○一七年的廿四宗增加到二○一八年的一百三十六宗。「人权监察」(Human Rights Watch)指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具武装的伊斯兰组织发动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升级,导致今年有数万人需要逃离原本居住的村庄。

(取材自CNN World)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