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法庭宣布林思汉等六人为善乐堂合法成员
林国璋放弃坚持其为唯一成员

【时代论坛讯】基督教善乐堂创堂牧师林国璋与教会现任牧者和执事之间的争议,有关教会成员身份问题,已有裁决。继早前林国璋一方入禀要求法庭宣布他为善乐堂唯一成员后,另一宗由包括现任善乐堂传道林思汉等六人入禀,要求成为善乐堂合法成员的案件在今天(廿三日)于高等法院审理。庭上法官接纳控方六人要求,更改善乐堂公司登记册,使他们成为合法成员。此前,林国璋一方已表示愿意该六人同列为善乐堂合法成员,亦意味他放弃坚持自己为善乐堂唯一成员的申请。

是次案件(案件编号:HCMP 651/2019)是基督教善乐堂传道林思汉,连同洪哲海、邹文轩、陈雅嫦、王思慧、武匡祺共六人,在五月二日入禀控告基督教善乐堂有限公司及林国璋,要求法院宣布六名原告为基督教善乐堂有限公司的成员,并更正公司登记册的资料,及要求林国璋负责相关法律费用。

庭上六人的代表律师呈交一份基督教善乐堂在一九九九年九月五日举行的周年会员大会记录,显示六人当时已参与善乐堂的会议。法官同意宣布六人为公司成员,并承认他们由一九九九年九月五日起已是成员。林国璋一方亦不再反对六名原告为成员,也不宣称林国璋为董事。

有关更正公司登记册的问题,法官表示这属于公司持份者或成员的内部决定,毋须搬上法庭判决。他们可在以后自行处理新增注册成员的事宜。

最后,有关法律费用方面,林国璋一方表示上周五(五月十七日)已接触六人的代表律师,表示愿意改变立场,故此希望林国璋不需要负责当日的堂费及相关法律费用。法官则指出,案件的争论点由林国璋提出,故此林国璋应有无可推卸的责任,认为他应负责原诉传票及该案堂费。及后,六人的代表律师再呈交一份涉及相关法律费用的新文件,法官对林国璋一方表示如有反对,需在五月廿七日前提出。

林国璋是日并没有出席审讯,而陈龙斌等现任善乐堂会友则有出席。

林国璋早前控告基督教善乐堂有限公司及公司注册处处长(案件编号:HCMP 2270/2018),林国璋一方要求法院宣布他是基督教善乐堂有限公司的唯一成员、善乐堂早前将他从公司注册名单中略去为无效、废除陈龙斌牧师、吴永辉、邹文轩、洪哲海、梁孟杰、刘肇恒、林嘉莹七人的董事委任等。由于今天的案件牵涉讨论有关谁能代表基督教善乐堂有限公司的教会成员资格问题,对以上提及、五月十日审理讨论同样争议的案件有决定性影响,故此双方在当时已同意先处理今天的案件。另一方面,基督教善乐堂有限公司早前亦入禀控告林国璋违反董事受信责任,令教会蒙受损失。(案件编号:HCA 3/2019)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