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神召會信徒發起聯署
籲政府重民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時代論壇訊】在五月廿六日,有信徒於網上發起〈一群神召會信徒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聲明〉,認為政府倉卒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漠視社會的反對聲音及忽視立法會既定程序,令香港及國際社會憂心;故此呼籲政府需重視民意,維護立法會議事程序及制度,平衡多方意見,先撤回有關修訂。截至廿七日晚上,已有過百人聯署。

聯署發起人是神召會頌恩堂的平信徒林展豪。他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指出,源起是看見網上有其他宗派以「一群XXX人」發起聯署,感覺是次修訂引起社會強烈關注,故此便仿傚以「一群神召會信徒」發起聯署。他指他所屬的神召會頌恩堂中亦不是每人都反對《逃犯條例》修訂,但希望是次聯署能引起宗派內更多信徒反思,為何有信徒會擔心是次《逃犯條例》修訂所帶來的危害。林展豪指收集聯署後,初步計劃是在FB開設一個有關社會關注的專頁轉載,或聯同其他宗派信徒的聯署登報等,但現階段仍想收集更多聯署再作決定。

有關聯署全文如下:

一群神召會信徒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聲明

我們是一群神召會的信徒,聯合作出以下的呼籲:香港特區政府倉卒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妄顧民意,漠視大律師公會以及立法會議員等所提出的專業意見和積極方案,即使面對各方市民反對聲音及國際的關注和疑慮,態度依然強硬,意圖強行推動修例。

政府作為人民的公僕,竟然漠視社會的反對聲音,更忽視立法會既定程序,強硬地要求議會儘快通過違反人權和民意基礎的修訂。此舉令香港以至國際社會憂心,我們必不能坐視不理。

我們強烈呼籲政府重視民意,維護立法會議事程序及制度,平衡多方意見,先撤回有關修訂,釋除香港市民和國際的疑慮。待討論充分後,才決定是否修訂,而修訂也應以維護人權為前提。

二○一九年五月廿六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