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伯特利教會慈光堂信徒聯署
要求政府暫時擱置《逃犯條例》修訂

【時代論壇訊】七名香港伯特利教會慈光堂聚會會友,五月廿八日發起聯署聲明(https://bit.ly/2X9xOx6),要求特區政府暫時擱置《逃犯條例》修訂,尊重民意,重新廣泛諮詢。截至五月廿九日上午,共有159人參與聯署。

聯署指出,是次影響深遠的修例,只經過短短二十日的公眾諮詢,便呈交立法會進行相關程序,令人遺憾。聯署又指,香港教會向來和內地教會在經濟、教育和事工上都有支援或合作,而由於《逃犯條例》修訂設追溯期,香港教會有可能觸犯內地宗教法律而不自知,宗教自由亦會遭受威脅。

發起人之一的林翠琼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發起人全部是慈光堂會友。至於聯署的後續行動,是呼籲弟兄姐妹響應六月九日的大遊行。

聯署強調,參與聯署是基於個人的信仰領受,聯署行動不代表慈光堂立場。

有關聯署全文如下:

一群慈光人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憂慮與回應

我們是一群於香港伯特利教會慈光堂聚會的弟兄姊妹或會友,就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聯署表達我們的憂慮與回應。

特區政府因應「台灣殺人案」,提出修訂上述條例的草案。令人遺憾的是影響如此深遠的修例,只經過短短20日的公眾咨詢,便呈交立法會進行相關程序。 近日社會各界均對修例表示憂慮及質疑,並提出不同意見。除了有多達十數萬市民以遊行方式表示反對修例,也有來自法律界、新聞工作者、工商界、社福界、宗教界等人士,擔心一旦修例,身處香港的任何國籍人士,有可能被引渡往內地接受審訊。基於內地的法治和司法水平跟香港存在一定差距,擔心有關人士得不到公平審訊的機會。

與此同時,有美國國會議員在五月廿三日向特首發信稱,修例將損害香港的高度自治和對人權保障,並警告一旦修例,美國與其他跨國企業有可能會選擇將其總部,從香港搬遷到其他不會將外國公民引渡到中國大陸的城市。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及其成員國外交代表亦在五月廿四日向特區政府發外交照會,就「修例可能將在港人士送往中國大陸接受不公平審訊」,正式提出抗議。我們希望特區政府正視來自港人及國際社會的聲音,除非能有效地消除各方的疑慮和質疑,否則不應草率修例。

我們固然希望「台灣殺人案」能得到妥善的處理以彰顯公義,但台灣方面已經確切表明,在赴港或在港台灣人被移送到內地的威脅排除前,台灣政府都不會同意移交疑犯。對於有本港法律界人士提出在修例以外,可與台灣商討以其他方式安排引渡,我們表示認同並希望特區政府從速進行,以還受害者公道。

作為基督徒,我們相信上帝賦予每個政府的責任是維護和平、公正與自由,使教會可以順服上帝、服事主基督、不受攔阻地宣揚福音(洛桑信約)。 香港教會素來和內地教會在經濟、教育、事工上都有支援或合作;又因《逃犯條例》修訂設追溯期,香港教會有可能觸犯內地宗教法律而不自知,宗教自由因而亦會遭受威脅。

綜合以上各點,我們要求特區政府暫時擱置相關修訂,尊重民意並重新廣泛咨詢,及盡一切努力謀求香港社會最大的福祉。

聲明:參與聯署是基於個人的信仰領受,聯署行動並不代表香港伯特利教會慈光堂之立場。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