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播道人聯署反《逃犯條例》修訂
強烈要求擱置審議惡法

【時代論壇訊】特區政府倉卒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一群來自播道會的信徒於五月廿七日發起〈一群「播道人」對《逃犯條例》的關注、回應及信仰宣告〉(http://bit.ly/2adadafga),呼籲信徒為全港市民福祉、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禱告,以及聯署發聲及關注,並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擱置審議該惡法。截至五月廿九日有250人聯署。

發起人之一、播道會天泉堂的會友楊樹榮對本報指,上次內地以「拆十」等來打壓國內宗教異見人士時,亦與另一發起人宋存祥(窩福堂)以個人名義發起聯署。他說,其實打壓已不單在國內發生,甚至有蔓延至香港的跡象;一旦《逃犯條例》修訂獲得通過,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及人身安全等或將受到影響。

修例埋身或影響短宣

楊樹榮強調,修例並不是「不埋身」,其實是與信徒息息相關的;修例後,日後到內地短宣亦或受到影響。至於期望聯署的目標人數,楊樹榮指不是看人數,而是要發聲及引發信徒對修例有更多了解,故沒有一個指標,暫時亦未定下截止聯署的日期,要看事態發展,但一般約為兩至三星期。

「播道人」的聲明指出,本於愛神愛人的基督教信仰核心,亦是信徒得生命的見證,信徒應反對修例,及強烈要求政府擱置審議。

聲明全文如下:

一群「播道人」對《逃犯條例》的關注、回應及信仰宣告

我們「播道人」繼2018年10月5日聯署對中國政府打壓國內宗教信仰自由的聲明後,現今面對香港政府藉少女潘曉穎在台灣被殺害一案俟機而動,強行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我們本於愛神愛人一一基督教的信仰核心,同樣是我們《中國基督教播道會》信徒得生命的見證 ; 我們豈能不齊聲反對修例,強烈譴責香港政府置全港市民於中共政權刀口之下,更將每人綑綁成將宰之羊!

香港政府妄顧大律師公會、立法會議員對所提出的專業意見與方案,完全充耳不聞、置之不理,毫無意欲停止修例,不惜破壞立法會議事程序及制度,令全港市民在失去監察政府的權利與機制、司法獨立、言論結社等自由而惶恐終日,程序公義蕩然無存 ;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更於2019年5月20日表示決定去信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將於2019年6月12日進行《逃犯條例》二讀。意味港府決定繞過法案委員會,直上大會討論。

我們謹此強烈要求香港政府要將此惡法擱置審議,重設法案委員會進行廣泛諮詢及詳細討論!

倘若修例草率通過,定必影響全港市民安危及主內信眾過往與日後的國內愛心及福音事工,更成為全球國家安全議題!

引述台灣外交官劉仕傑所言,在將來決定是否移交逃犯的權力,也會從原本需要香港立法會同意,轉為只需香港特首及法庭同意,不必透過代議制度的審查,就能將逃犯移交給中國,成為這項法律的最大爭議。香港泛民主派(主張公民提名和直選特首,反對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人權團體,甚至連親中的商界人士都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泛民主派也陸續在3/31 動員1.2萬人參加「反惡法」遊行,4/28發起「反送中,抗惡法」13萬人參與的遊行 ,要求政府撤回修訂惡法。

除了台灣兇殺案成為修法契機,《BBC》 也提到,美國銀行及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前高級副總裁吳明德說,《逃犯條例》修訂「是藉此捉拿來自中國定居香港的走資白手套(幫企業洗錢),是中國權鬥的伸延,但同時讓港人成犧牲品」。

台灣外交官劉仕傑續說,《逃犯條例》若通過,你我都可能成為下一個李明哲,台灣連「國格」都會受影響。不僅會矮化國格,台灣將會被視為中國一省分。

引述學者指國內新修訂《中國國家宗教事務條例》於2018年2月1日起施行,加上宣布宗教管理應逐漸從國家宗教事務局移交統戰部。國家領導人認為宗教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將宗教「中國化」,也就是宗教要「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再也不提「相互適應」,只有宗教要適應中共的統治。我們擔憂國家宗教局將家庭教會生存之路完全堵死,將信仰空間壓縮殆盡,並將國家憲法明文保護的公民信仰自由權利視為無物。更甚是國家領導人曾簽署的《世界人權宣言》的精神、包括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權利都被肆意踐踏。 當中第五條「各宗教堅持獨立自主自辦的原則,宗教團體、宗教院校、宗教活動場所和宗教事務不受外國勢力的支配。」

我們認為當香港被解讀為外國/境外時,所有國內愛心及福音事工即屬違反中國宗教條例!

耶穌看穿他們的詭詐,就對他們說:「拿一個得拿利給我看。這是誰的肖像和名號?」 他們說:「是凱撒的。」耶穌對他們說:「因此,凱撒的東西歸給凱撒,神的東西歸給神。」(路加福音 二十23-25)

現呼籲眾信徒為全港市民福祉、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禱告及聯署發聲,表示關注!

一群播道人
2019年5月27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