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多间神学院师生校友发起联署
一千三百人吁政府立即停止逃犯修例

【时代论坛讯】五十二位来自本港多间神学院的老师、学生与校友,以及两个神学院衍生组织,在五月廿八日发起〈一群香港基督教神学院校友、学生及老师对修订《逃犯条例》的联署声明〉(http://bit.ly/2XbvvcL),呼吁政府虚心聆听民意,立即停止《逃犯条例》修订,撤回草案,让香港社会回归稳定;并呼吁立即采用法律界人士专业意见,以「日落条款」尽快与台湾达成移交疑犯协议,使公义得以彰显。他们呼吁香港市民于六月九日带备标语及横额,参与「反送中」大游行。直至五月廿九日下午,已有逾1300人参与联署。

是次联署的五十二位发起者来自本港多间神学院,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中国神学研究院、建道神学院、信义宗神学院、香港浸信会神学院等,连同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校友会董事会及该院学生会共同发起。发起人包括袁天佑牧师、陈恩明牧师、邢福增博士、雷竞业牧师、孙宝玲牧师、李鼎新牧师等。

负责是次发起及撰稿的是循道卫理联合教会神爱堂的堂主任刘建良牧师,他在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指,以神学院为单位发起声明,是因为相信接受过神学训练的教牧与信徒,会看见政府仓卒推行《逃犯条例》修订的不义而发声,亦有足够思维辨别政府为强推修订而说出的谎言。刘建良指,发起人多是来自他所能接触的圈子,有的在神学院任教,有的是宗派教会的领导层。他计划在教内媒体刊登是次声明。

联署指出,作为不同神学院毕业的校友、学生及老师,看见香港社会处于严峻的处境,必须出来守护我城,让上帝的公义彰显。他们对政府不听民意,强推《逃犯条例》修订的做法深表遗憾,并要求政府立即撤回有关条例,采用法律界人士专业意见,以「日落条款」尽快与台湾达成移交疑犯协议,并尽力捍卫及守护香港人基本人权,停止一切企图改变一国两制现状,将时间、精力、资源集中在推动民主、改善民生及发展经济的要务上。

有关联署全文:

一群香港基督教神学院校友、学生及老师对修订《逃犯条例》的联署声明

我们是一群香港不同神学院毕业的校友、学生及老师,我们看见香港社会正面对非常严峻的处境,必须出来守护我城,让上帝的公义彰显,使社会不致陷入分裂与恐惧之中。

2019年2月,特首林郑月娥以一宗港人在台湾被杀案为由,并指现行法律框架限制香港向中国移交逃犯为漏洞,从而提出《逃犯条例》修订。此举不单即时令香港社会陷入分裂与争闹之中,并且破坏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精神。

当社会中不同专业团体表明香港法例并不存在漏洞,政府可与除了中国以外的其他司法管辖区进行临时一次性个案移交,让疑犯尽早移交台湾,争议得到解决,但政府仍执意而行,漠视港人忧虑,不理会4月28日13万港人游行,强烈表达反对《逃犯条例》的意愿,我们为此感到十分失望与忿忿不平。而当欧盟及美国等国家表示对《逃犯条例》的关注,若条例通过,极有可能使美国国会重提《香港民主及人权法案》,影响香港于国际的地位及未来的稳定,但特区政府仍执意推动修订,完全妄顾香港未来的做法,我们深表遗憾!

上帝借耶稣基督在十架上的牺牲拯救了世人,每个愿意相信基督的人,都罪得赦免,生命得到更生。因此,基督徒在世上有作盐作光的角色,当人民面对权力的欺压,当上帝所赐人的自由与尊严有机会被践踏,当法治可能被囚禁于当权者的欲望之中时,我们强烈呼吁特区政府:
一、虚心聆听民意,立即停止《逃犯条例》修订,撤回草案,让香港社会回归稳定。
二、立即采用法律界人士专业意见,以「日落条款」尽快与台湾达成移交疑犯协议,使公义得以彰显。
三、尽力捍卫及守护香港人基本人权,向中央反映港人忧虑,停止一切企图改变一国两制现状之举措。
四、谨记作为公仆的角色与责任,将时间、精力、资源集中在推动民主、改善民生及发展经济之首务上。

愿上帝的国降临!

2019年5月28日

我们向广大香港市民呼吁,请带备标语及横额一起出席「反送中」大游行

日期:6月9日(日)
集合地点:铜锣湾东角道
时间:下午2时30分集合,3时正起步
游行路线:铜锣湾东角道游行至金钟添美道立法会

发起人:
袁天佑牧师 崇基学院神学院
李信坚牧师 崇基学院神学院
陈恩明牧师 播道神学院
邢福增博士 崇基学院神学院
黄嘉梁博士 中国神学研究院
叶菁华博士 崇基学院神学院
黄慧贤博士 崇基学院神学院
叶汉浩博士 崇基学院神学院
雷竞业牧师 中国神学研究院
孙宝玲牧师 香港浸会神学院
李鼎新牧师 崇基学院神学院
刘丽诗牧师 崇基学院神学院
刘建良牧师 中国神学研究院
吴思惠牧师 建道神学院、中国神学研究院
黄瑞屏牧师 伯特利神学院
王家辉牧师 崇基学院神学院
邓淑娴牧师 卫道神学院
余学深牧师 中国神学研究院
马保罗牧师 浸信会神学院、中国神学研究院
李秋雄牧师 中国神学研究院
陈家良牧师 中国神学研究院
余恩明牧师 崇基学院神学院
杜敏玲会吏 崇基学院神学院
张苑心宣教师 中国神学研究院
郭康琪宣教师 中国神学研究院
李键衡传道  中国神学研究院
卓志云宣教师 信义宗神学院
廖坤仪传道 建道神学院
卢智荣传道 建道神学院
蔡伟良传道 中国神学研究院
黄洁贞传道 卫道神学研究院
郭建恩传道 中国神学研究院
文丽芳传道 崇基学院神学院
李豪仪传道 建道神学院
陈頴欣半职传道 崇基神学院
郑永辉传道 中国神学研究院
苏栢谦传道 中国神学研究院
梁淑君传道 建道神学院
李威祥传道 伯特利神学院
陈集仁传道 香港神学院
沈嘉仪传道 香港神学院
章佩明传道 建道神学院
王莉萍传道 中国神学研究院
黎广泽宣教师 中国神学研究院
鲍诺禧传道 伯特利神学院
谭启见传道 中国神学研究院
孔维乐传道 中国宣道神学院
陈子安先生 中国神学研究院
李满洪先生 中国神学研究院
谭健文先生 中国神学研究院
周冠宗神学生 崇基学院神学院
丁爱娣神学生 崇基学院神学院、中国神学研究院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校友会董事会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学生会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