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禮賢會信徒發起聯署
望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時代論壇訊】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有信徒於五月廿九日發起聯署(http://bit.ly/2HIuTWI),要求政府立即停止《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逃犯條例》)修訂。截至五月三十日上午,共有325人參與聯署。

聯署指,《逃犯條例》引起各界關注、憂慮及爭議,特別是對《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有關刑事權利等保障仍然存疑。但政府漠視港人憂慮和國際關注,執意而行。聯署要求政府立即停止修訂《逃犯條例》,撤回草案,延長諮詢期,並與台灣當局繼續磋商,尋找其他合適方案。

發起人黃凱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預計將於立法會二讀通過《逃犯條例》前結束聯署,並考慮將聯署聲明遞交予保安局或其他政府部門。

透過聯署,黃凱健希望以禮賢會信徒的身份作一個聲明。他指,教會較少對社會議題發聲,發起聯署是希望以信徒的身份發聲,並且藉這個機會聯合不同堂會的弟兄姊妹一起表達訴求。對於會否呼籲參與聯署的會友或其他信徒參與六月九日的遊行,他表示絕對支持,更會鼓勵身邊的弟兄姊妹一起參加遊行。

有關聯署全文如下:

一群禮賢會信徒對《逃犯條例》的關注、回應及信仰宣告

我們是於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轄下堂會聚會/服侍的弟兄姊妹。

自今年2月因為一宗香港人於台灣殺人後潛逃回港的案例開始,促使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的舉動,當中《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簡稱《逃犯條例》)已引起各界關注、憂慮及爭議,尤其對<<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有關刑事權利等保障存有疑問。但政府仍執意而行,漠視港人憂慮,無視4月28日13萬港人遊行強烈表達反對《逃犯條例》的聲音。當歐盟及美國等國家表示對《逃犯條例》的關注,甚至台灣政府更表明假如修例通過後亦不會同意港方的個案移交申請,但特區政府仍執意推動修訂,完全妄顧香港未來的做法,我們對此感到十分失望和遺憾!

禮賢會的信念是基於聖經的教導,在世上為主作鹽作光,遵行祂的公義和真理。教會先賢們對基督真道的忠心和堅毅持守信仰,是我們作信仰見證的榜樣。在我們背誦的<<使徒信經>>裡我們宣認,上帝聖父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祂藉愛子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的犧牲拯救了世人,讓每個願意相信基督的人,都罪得赦免,生命得到更生。當上帝所賜人的自由與尊嚴有機會被踐踏,當人民面對權力的欺壓而不能宣認心中所信,當法治可能被政權利用為所欲為時,我們衷心希望特區政府:

1. 虛心聆聽民意,立即停止《逃犯條例》修訂,撤回草案,延長諮詢期,讓香港社會回歸穩定。
2.在《逃犯條例》以外,與台灣當局磋商其他合適方案,處理港人涉嫌在台殺人案,為死者及其家人伸張公義。
3.盡力捍衛及守護香港人基本人權,向中央反映港人憂慮,停止一切企圖扭曲一國兩制之舉措。
4.切切謹記作為公僕的角色與責任,以人民的福祉為依歸,將時間、精力、資源集中在推動民主、改善民生及發展經濟之上。

願天國降臨,誠心所願!

註:此聲明只反映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禮賢會香港區會之立場

(編按:受訪者於五月卅一日對本報表示,聯署題目由「禮賢會信徒對《逃犯條例》的關注、回應及信仰宣告」訂正為「一群禮賢會信徒對《逃犯條例》的關注、回應及信仰宣告」。)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