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聖公會人聯署促即撤逃犯修例
指不涉及宗教只是惡者的甜言

【時代論壇訊】繼早前聖公會青年教友組織「聖法蘭西斯行動」發表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回應後,他們連同另一聖公會教友組織「齊撐!聖公會人」於五月廿九日晚上共同發起「撃破謊言、守護公義:一群聖公會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連結:http://bit.ly/2WeobAF),要求政府立即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並實事求是地處理台灣命案。截至三十日下午,已有93名聖公會信徒參與聯署。

聯署聲明以「胡言」、「甜言」、「謊言」三部份指出修例的問題。他們表示雖然修訂的卅七項罪名不涉及宗教、有牧者聲稱相信教友不會因宗教原因而被引渡,但這只是「來自惡者的甜言」,「哄騙部份未有關心內地同胞的教友」。現實上,中共肆意用其他罪名控告教會領袖,他們指多位反對強拆十架的牧師及其家人被控經濟罪名,也有被重判入獄逾十年。

他們又指政府及支持修例者強調引渡犯罪者受審以達至公義,「實在是一派胡言,無視現實」,因中共治下司法制度成為鞏固極權統治工具,罪名任由中共演繹,又有大量公民在未知控罪下被長期拘留和失蹤。此外,港府在現行法例已容許一次性移交疑犯予台灣、台灣亦表明不接受修訂後引渡的情況下,以處理港人在台灣殺人案為藉口倉促修例,可見政府聲稱的修例需要「全屬謊言:從無考慮伸張公義。」

最後,他們引用聖公宗五大使命標記的第四條「致力改變社會上的不公義結構,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並竭力追求和平與共融」,表示作為香港聖公會教友,他們定意在此際實踐這個使命。

聲明全文:

撃破謊言、守護公義:一群聖公會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

最近政府提出《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之修訂一旦通過,內地法院將能引渡在港人士返內地受審、並凍結及沒收其資產。修訂內容引起各界市民及各國領事極大反對,而政府漠視民意、要草案直上立法會大會的手法亦為人詬病。

*胡言*
政府及支持修例者強調引渡犯罪者受審以達至公義,實在是一派 *胡言* ,無視現實:中共治下司法制度受黨委領導,已成鞏固極權統治的工具。罪名定義模糊任由中共演繹,審訊黑箱作業,又使用酷刑及加害家屬以迫人認罪;更有大量公民在未知任何控罪、沒有經過審訊而被長期拘留及失蹤。

*甜言*
雖然建議修訂的37項罪名不涉宗教,以致有牧者聲稱「相信教友不會因宗教原因而被引渡至內地」,但這只是來自惡者的 *甜言* :哄騙部份未有關心內地同胞的教友。現實中共肆意用其他罪名控告教會領袖,多位反對強拆十架的牧師及其家人已被控經濟罪名,其中有被重判入獄超過十年。

*謊言*
港府以處理港人在台灣命案為藉口倉促修例,但現行法例已容許一次性移交該疑犯予台灣只是港府拒絕處理,台灣亦表明不接受修訂後的引渡。可見港府聲稱修例的需要全屬 *謊言* :從無考慮伸張公義。

目前的《逃犯條例》修訂,將成為大陸暴力法制的延伸,危害無辜港人的安全,使所有市民同受不公義政權的威嚇。因此我們要求港府
1. 立即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2. 實事求是處理台灣命案

聖公宗強調五大使命標記,其中第四條為「 *致力改變社會上的不公義結構,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並竭力追求和平與共融* 」。作為香港聖公會教友,我們定意在此際實踐此使命。

發起團體:
聖法蘭西斯行動
齊撐!聖公會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