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銘恩堂信徒籲政府撤逃犯修例
吳思惠:盼有更多信徒能發聲

【時代論壇訊】一群基督教銘恩堂信徒於五月廿九日發起聯署聲明(連結:http://bit.ly/2QDmc2T),呼籲政府考慮法律界團體建議個別處理陳同佳案,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基督教銘恩堂大埔堂、葵涌堂及使命教會堂主任暨「活學堂」小組負責人吳思惠牧師接受本報查詢時提及,是次修例影響往返中港的人士,以及一國兩制的承諾。她盼望更多信徒以行動活出和見證基督福音與真理,就事件發聲。截至卅一日上午,已有498名信徒參與聯署。

吳思惠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是次聯署由教會的「活學堂」小組發起,小組主要推動信關心社會的公共議題,由吳思惠、一名傳道同工、一名執事及九名核心成員組成。

她解釋,政府是次提出修訂,諮詢時間倉促、範圍亦狹小,各界已迅速表達憂慮和意見,惟政府不單沒有聽取意見,「理由及手法明顯是牽強和粗暴」。對於政府漠視民意的態度,她認為香港巿民一定要站出來,基督徒亦然。

她表示,銘恩堂作為一間傳福音的社區教會,一直強調信徒關心社會,以行動活出和見證基督福音與真理,「是次修例,影響的不單是往返中港的基督徒,更是往返中港的各國人士,與及一國兩制的承諾。」她與一群教牧及關心社會的弟兄姊妹,希望有更多信徒能向政府表達聲音,保衛港人、國民及往返中港經商與工作各國人士之人身安全。吳思惠說,小組正構思擺街站,鼓勵民眾關注是次修訂條例草案,並打算尋找途徑把聯署交往政府相關部門。此外,他們會相約有志參與六月九日遊行的弟兄姊妹一同前往。

聲明內提及,政府就陳同佳案提出逃犯修例,強調修例後可把犯罪者繩之於法,實踐公義,但台灣已表明即使通過修例也不同意移交陳同佳,故銘恩堂信徒認為「毫無必要將此案與修訂《逃犯條例》捆綁在一起」;而香港以普通法為原則,不應只確保會否把犯人繩之於法及接受制裁,更應進一步防止冤案發生。

此外,聲明又指出《逃犯條例》容許移交逃犯到未簽署或落實《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與香港《人權法》有抵觸的國家,嚴重危害市民人身自由及財產保障。他們希望政府不要漠視民意,一意孤行強行進行立法會二讀,因這只會更進一步撕裂社會,嚴重破壞一國兩制。

聲明最後引用詩十一7,盼望港府能「專注處理陳同佳案件,真正伸張公義,展現法治精神,善治社會。」

聯署聲明全文如下:


「一群基督教銘恩堂信徒就《逃犯條例》修訂之聲明及呼籲」

《逃犯條例》修訂之聲明及呼籲

我們是一群來自基督教銘恩堂的基督徒。政府在今年二月為了陳同佳涉嫌謀殺案而推出《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為此我們深感憂慮。作為關注及愛護香港的基督徒,現謹向政府作以下聲明及呼籲:

面對坊間的不同意見和反應,政府反覆強調修例有所必要,可把犯罪者繩之於法,並防止香港成為犯罪者逃責之地,以實現公義;然而台灣已表明即使通過修例也不同意移交陳同佳,根本毫無必要將此案與修訂《逃犯條例》捆綁在一起。香港作為國際城市,以普通法為原則,司法精神的公平、公義、公正所在,並不只是在於確保犯人會否被繩之於法及接受制裁,更要進一步防止冤案發生,否則將會造成問題更大的不公義。《逃犯條例》容許移交逃犯到未有長期協議的國家,這包括不少沒簽署或落實《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CCPR)的國家,及法例與香港《人權法》有抵觸的地方,嚴重危害市民的人身自由及財產保障。現呼籲政府考慮法律界團體建議個別處理陳同佳案件。

政府聲稱要「堵塞漏洞」,並且將有「法庭把關」,除了大律師公會兩度發表聲明,直指「把關」的說法誤導。今年4月28日已經有十三萬市民,上街反對有關修訂,民間的憂慮已經非常清楚。政府若一意孤行,繼續不顧立法應有程序,強行進行立法會二讀,這不單只是漠視民意,更進一步撕裂社會,政府將帶頭破壞香港的法治精神,嚴重破壞真正的「一國兩制」。

我們呼籲政府臨崖勒馬,撤回條例修訂,專注處理陳同佳案件,真正伸張公義,展現法治精神,善治社會。

「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他喜愛義行, 正直人必得見他的面。」(詩篇 11:7)

願主賜福我城!

基督教銘恩堂大埔堂活學堂
暨一群銘恩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