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撤回引渡惡法,行動捍衛公義

關於引渡及司法互助法例修訂,網上各方聯署舖天蓋地。即使在教會群體,以「一群XX人」名義自發聯署要求中止「送中」修例的,也是天天起碼新增十個八個,有涵蓋宗派層面的,有個別堂會的,也有神學院師生校友,以至教會牧者傳道。這些聯署,絕大多數也呼籲大家6月9日上街。

細心留意教會內外各聯署上的名字知名度,以及聯署數量的增長速度,有理由相信,6月9日上街的人數有機會超越2003年的七一大遊行。懇請林鄭月娥政府聆聽民意,臨崖勒馬,撤回引渡惡法。

至於尚未深入了解香港社會憂慮所在的讀者,可細閱《論壇》網站的焦點關注,特別是最近邢福增院長提及的內地案例,宗教事件經常以非宗教罪名來處理。面對這些具體事例,港人對內地法制的信心,從何談起?將疑犯引渡到內地審訊,又是否合符公義?所帶來的寒蟬效應,會對香港的言論自由帶來甚麼影響?

這幾天《論壇》的編輯同工很努力的尋訪各聯署的發起人,以確認各個聯署行動負責有其人。網上聯署人人都可以設立;能夠為讀者提供更多資料,確定聯署是否可信,這是新聞媒體應有之義。也實在謝謝編輯同工的辛勞。若然大家希望《論壇》同工繼續有一個穩定的服事環境,除了繼續在訂閱奉獻方面支持我們,也請站出來,以行動捍衛公義,捍衛香港。

六四三十週年在即,今期《論壇》以跨頁刊出了六四禱文聯署,以及特別擴大的「觀點」版〈六四・三十・我們的故事〉,容納更多的悼念追思和公義訴求。此外,頭版專題報道了上週一個在港舉行的亞洲教會論壇,從二二八(台灣)和五一八(南韓)的轉型正義經驗,細思六四三十年後可行的道路。在尋索公義的路上,我們其實不孤單。期望更多教會發動海內外肢體,為公義路上的每一位禱告,因為上主是公義之主。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