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中联办外廿四小时接力祈祷
吁六月九日上街反送中

【时代论坛讯】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联同好邻舍北区教会、莅地基督徒、「齐撑!圣公会人」及圣法兰西斯行动于中联办后门外发起24小时接力祈祷会,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祈祷会由今天傍晚六时起,直至明天(6月3日)傍晚六时,每半小时为一节,由参与者轮流带领。

现场所见,大会准备了横额,写有「反送中祈祷会 坚守信仰撤回恶法」,并制作了一个红色十字架,以简体中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加泰罗尼亚语、希伯来文及德文写有「反对引渡至中国」字句。基督徒社关团契的刘志雄牧师和冯智活牧师,以及莅地基督徒的吕智恒,连同数名信徒到场参与,有警员及中联办的保安人员在场监察。期间,不时有外籍人士驻足,了解抗议字句内容。于聚会开始时,刘志雄带领会众为内地教会祷告,求主保守内地教会及信徒能坚守信仰、无惧打压,并使政权改变心意,停止打压,尊重宗教自由。

祈祷会期间,众人同颂〈祢是王〉、〈祢是神〉及〈赞美我上主〉等多首诗歌。随后刘志雄诵读约翰福音十六章32-33节,经文论到黑暗将临到世间。纵有苦难,但门徒不用担心,耶稣基督已胜过世界,上主的平安会赐予世人。刘志雄同时批评,是次修订摧毁香港的自由、法治,对香港各方面带来破坏。他认为,纵使日后修订通过,信徒如新约时期般分散各处,但仍要保持对上主的信心,相信上主仍在掌权。

随后,众人各自祷告。冯智活于祷告中提到,修订严重破坏一国两制,求主看顾香港,彰显慈爱,并期望唤醒港人勇于反抗,更多人愿意发声以至于下周日上街抗议。

吕智恒接受本报访问时提到,由于台湾已表明修例后亦不会接受相关的引渡安排,这反映修订法例不是为了堵塞法律漏洞,而是带有政治目的。他批评,修例后完全架空立法及司法机关的监察。他呼吁本港信徒,下周日一同上街示威,实践作盐作光的见证。

冯智活则对本报表示,今次修订反映中央进一步收紧对香港的管治,故他认为港人不要期望政府一方会于今次修订有所让步。他认为,纵使信徒习惯顺服掌权者,但今次事件严重破坏法治,务要站出来表示反对,形式方面则可采取较温和的方法。他认为,近日发起多宗联署以至游行,都是为了清楚向中央政府表达修订会彻底摧毁香港。若港人此时不发声,日后必会后悔。他呼吁本港信徒,即使平日并不关心政治,此刻也应站出来发声。

对于近日有教会发表声明指他们并没发表任何有关今次修例的声明,吕智恒认为纵使教会高层持有不同看法,但信徒仍应按其感动行事。冯智活则认为,团体内各人常会对同一事件各有意见,有教会如此表态是十分正常的,联署者提及所属团体名称,其实只是为了方便外界辨识他们的所属团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