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社關團契等組織發全球聯署促撤例
望多國制訂香港人權法案

【時代論壇訊】六月四日,再有組織及堂會就逃犯修例發聲明及聯署,希望政府撤回修例。蒞地基督徒、好鄰舍北區教會、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發起全球聯署〈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連結:http://bit.ly/2Xn7IXC);基督教善樂堂亦就相關修例發表聲明。

蒞地基督徒、好鄰舍北區教會、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的全球聯署聲明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容許懷疑涉案人士送交中國內地受審,並籲政府撤回修例。他們認為修訂令中共能輕易地以虛假指控,要求引渡處於香港的任何懷疑涉案人士,而香港法庭和立法會則沒權力監察有關引渡要求。他們期望英、美、德、加拿大、奧地利及馬來西亞國會制訂相關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授權其政府凍結制訂和執行違反人權政策或打壓基本自由的親北京人士在該國的資產和拒絕他們入境。截至六月六日下午,共九十四人參與聯署。

基督教善樂堂籲撤回修訂

基督教善樂堂則在其FB專頁發表嚴正聲明,籲政府認真回應市民聲音,並即時撤回修訂。聲明中提及《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嚴重威脅香港市民安危和權益,「有違公義,背棄民心」。


聯署聲明全文:

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反對《逃犯條例》修訂

我們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容許懷疑涉案人士送交中國大陸受審。一旦通過修例,香港不再是安全的城市,人身權利不受保障。根據修訂,中共能輕易地以虛假的指控,要求引渡身在香港的任何懷疑涉案人士,然而法庭和立法會沒有權力監察有關引渡要求。

我們建議撤回對《逃犯條例》修訂,期望英、美、德、加拿大、奧地利及馬來西亞國會制訂相關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授權該國政府對制訂和執行違反人權政策或打壓基本自由的親北京人士,凍結他們在該國的資產和拒絕他們入境該國。

二零一九年六月四日

發起聯署:
蒞地基督徒
好鄰舍北區教會
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 


善樂堂聲明全文:

就《逃犯條例》的嚴正聲明

近日,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本堂認為以上條例,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的安危和權益,有違公義,背棄民心。本堂鄭重呼籲港府認真回應市民聲音,並即時撤回修訂。

基督教善樂堂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