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6

 【總編desktop】      

增版留見證,集結為自由

羅民威

有收取印刷版的訂戶,這兩天收到《時代論壇》,會發現今期出紙數量由四張增至五張,多出了的四版刊載了〈反逃犯條例修訂聯署結集〉

關於反對《逃犯條例》修訂,來自不同教會和宗派的信徒教牧聯署,自五月起就絡繹不絕,有神學院師生校友的聯署,發起一天就逾千三人參加,為教會、為這世代敲響警鐘。希望《論壇》同工這點點日以繼夜的額外心血,能合時地將這些鐘聲化成白紙黑字的見證,進到每一位訂戶的堂會裡、家居中。事態變化迅速,最新的聯署和報道,請瀏覽本報網站的焦點關注「逃犯條例修訂」

值得留意的,是眾多來自不同宗派的信徒教牧聯署,幾乎橫跨整個基督宗教的神學光譜,但總會提及要求特區政府撤回或暫擱惡法,也呼籲參加遊行。事實上,六月九日遊行當天,起點附近的信徒教牧集會共有兩個,分別在中央圖書館門外以及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同步舉行;近日自己在教會內外亦不時碰上平日不討論政事的朋友,探問事情原委和遊行詳情。這個近年罕見的強烈表態,對修訂立法的影響如何仍屬未知之數,但對教會內外的人心總有刷新作用。面對香港未來的挑戰,我們的心只能靠主更勇毅,踐行憐憫與公義,暗夜繼續慕光。

 【奉獻】 【訂閱論壇

     「時:」      

第1658期時代論壇已經出版

 

【社評】
撤回引渡惡法
行出香港未來

【時代論壇訊】導致「送中」的《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修訂,掀起近年罕見的民間高調反響,由本地到海外都為香港的未來憂心忡忡,擔心百多年的法治基業毁於一旦。觀乎林鄭月娥政府執意立法的表現,這些月來她到底聽進了多少民間聲音,實屬疑問。........

【時代論壇訊】一群澳洲信徒就近日的《逃犯條例》修訂發起〈一群澳洲基督教信徒就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聯署聲明〉(連結:http://bit.ly/2ETYtXt),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堅守一國兩制和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每日新聞】

【時代論壇訊】六月四日,再有組織及堂會就逃犯修例發聲明及聯署,希望政府撤回修例。蒞地基督徒、好鄰舍北區教會、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發起全球聯署〈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連結:http://bit.ly/2Xn7IXC);基督教善樂堂亦就相關修例發表聲明。.......
 
       (代;)     


第1658期.時代跨頁
蘇永權:既遠且近的三十年

     “ 論# ”      
【時代講場】
鄧紹光:忘記|記得
 
……陰間三日,我們還沒有過去。我還記得詩人的說話,即使我在陰間也躱避不了祢的險。但是我們還要等到幾時呢?十年過去、二十年過去、三十年過去,還要等到幾時呢?……
 

【時代講場】
五坊堂 :割蓆聲明

……這些聯署之人該當何罪?是因持守公義而得罪地上權勢,使教會蒙羞嗎?是因捍衛言論自由、人生自由,而使教會落入困境嗎?今天的教會在害怕甚麼呢?當筆者說不要寄望教會代表我們做甚麼的時候,我們真的沒有要求教會站起來支持,反而,教會在這時候提出割蓆,就是推肢體落懸崖,使教會分化。……

     【壇+】        



【只要信,不怕問】
蔣慧瑜:你愛我比這些錢更深嗎?

早前筆者主講一個職場講座,有參加者問及金錢的問題─基督徒也要面對現實,基督徒也要賺錢養家,到底應該怎樣訂下界線,怎樣才不算貪愛世界呢?......

 

【現世背十架】
蔡貴恆:教堂謀殺案?

英國聖公會前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Rowan Williams)說:「我們不斷讓基督來承擔我們應負的責任……就好像謀殺了祂一樣……」......

  更多內容,請瀏覽時代論壇網頁     

本頁網址/The link of this page:https://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158226&Pid=101&Version=0&Cid=2164&Charset=big5_hkscs

為確保閣下可接收此通訊,請將郵址membernewsletter@christiantimes.org.hk增至電郵通訊錄。

如要取消收取電郵快訊,請按此取消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