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回應當地牧者團體提議
美南浸神學院拒絕捐款彌補黑奴後代

位於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的美南浸信會神學院在去年十二月刊登報告,指出該院創辦人過去曾擁有五十名黑奴,並支持白人至上主義,承認早期的神學院董事會成員和教職員亦維護奴隸制度。最近當地一個跨種族的牧者團體發起聯署,建議捐款予鄰近一間以黑人為主的基督教大學作為補償,但該建議最終遭到美南浸神學院拒絕。

路易維爾的教會和當地不同種族的牧者組成牧者團體的「為路易維爾西部賦權」(Empower West Louisville,下稱賦權)最近聯絡美南浸神學院職員,提議校方擁有近一億美元捐款,可以用十一奉獻的方式捐贈予以黑人學生為主的肯塔基州西蒙斯學院。賦權主席菲力普斯牧師(Rev. Joe Phelps)指:「美南浸信會神學院承認過去的錯誤,著實令人感到鼓舞。因此,現在該問:『那麼你會怎樣彌補過錯?』」菲力普斯是美南浸信會神學院一九七八年的畢業生,身為白人的他聯同肯塔基州西蒙斯學院院長、黑人牧師高士比(Rev. Kevin W. Cosby)發起聯署,要求美南浸信會神學院「為當時帶領他人利用道德和聖經維護奴隸制度向黑奴後代懺悔,並與他們復和」。

直到五月三十一日,美南浸神學院以書面方式回覆賦權的提議。該院院長莫勒(R. Albert Mohler Jr.)和董事會主席舒麥嘉(F. Matthew Schmucker)在信中表明不會將資金轉移至其他機構:「我們同意美南浸信會在這方面的政策,但不認為以金錢作為補償是合理回應。」莫勒對媒體表示:「神學院不會回應任何公眾索償要求。無論如何,神學院會繼續持守神學上的承諾。」他又指,早在發表報告前,美南浸信會神學院已經正視過去的錯誤。

根據美國和加拿大神學院協會(Association of Theological School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Canada)在二○一七年發表的報告,美南浸信會神學院擁有約九千萬美元捐款。而肯塔基州西蒙斯學院則是曾與浸信會合作團契(Cooperative Baptist Fellowship)合作,浸信會合作團契因和美南浸信會在聖經解讀和按立女性方面出現分歧(因美南浸信會主張不按立女性為牧師),因而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已開始自立門戶。

(取材自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