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聲明浪接浪
九龍靈糧堂信徒聯署網頁關閉

【時代論壇訊】關於《逃犯條例》修訂,連日不少信徒教牧發起網上聯署。其中九龍靈糧堂信徒發起的聯署,截至六月三日下午四時三十分,有共三百七十七人參加。不過今天(六日)有關聯署網頁已關閉(http://bit.ly/2WRiw35)。本報在截稿前一直未能成功聯絡聯署發起人。

這群來自九龍靈糧堂的信徒於五月廿九日發起聯署聲明,認為一旦通過《逃犯條例》修訂,將嚴重威脅港人的人權,故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擱置審議該惡法。聲明又指出,他們作為深愛香港的基督徒,在此關鍵時刻無法沉默。

聲明全文如下:

一群九龍靈糧堂的弟兄姊妹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我們是一群來自九龍靈糧堂的信徒,就近日特區政府不理會公眾憂慮及反對,強行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深感不安。作為深愛香港的基督徒,在此關鍵時刻,無法沉默,現謹作以下聲明及呼籲:

我們相信人擁有上帝的形象,每個人的基本人權、尊嚴及自由,均需受到尊重及保障。上帝賦予地上政府權柄作管理者,其理應以合法、合理、合情的原則,維持社會公義,並保障市民基本的權利與自由。

香港特區政府借台灣殺人案為名,在台灣當局表明不會按修例移交疑犯下,仍急於修訂《逃犯條例》。過去數星期,無論市民、大律師公會、以致國際社會也對此表示疑慮,認為條例修訂一旦通過,將嚴重威脅香港人的人權;但政府仍然一意孤行,打算強行在七月前通過有關修訂。

我們謹此強烈要求香港政府要將此惡法擱置審議,重設法案委員會進行廣泛諮詢及詳細討論。

***此聲明並不代表九龍靈糧堂全體信徒之立場***

2019年5月29日

平安福音堂教牧信徒聯署
籲特首懸崖勒馬撤回修例

而一群平安福音堂的教牧與會眾五月廿八日發表聯署聲明(http://bit.ly/2Wq4Ywf),呼籲特首林鄭月娥「懸崖勒馬,不要一錯再錯」,立即撤回修例,並建議先與台灣當局協商處理台灣殺人案的引渡安排,再以誠實公平的原則與香港各界諮詢修訂。

聲明認為,特首與負責官員一再強調現行引渡逃犯條例不包括中國內地是「漏洞」,而不是回歸時的「刻意安排」,經傳媒查証卻發現是斷章取義、混淆視聽,「已經嚴重破壞特區政府的管治誠信。」聲明引述箴十二22及約八44,指「特首與一眾官員若與撒旦為伍繼續說謊,必被上帝所厭惡。」

聲明又指出,若長官犯錯,基督徒應本著真理指正,「我們相信此舉比起置身事外,以『屬靈』作包裝但實質只是逃避主耶穌要求跟隨祂的人作『世上的鹽、世界的光、枱上的燈』(太五13-15)的做法更合乎上帝的心意。」聲明又呼籲信徒「為執政者可以悔改歸正獻上切切的禱告。」

聲明邀請平安福音堂的的弟兄姊妹加入聯署。本報在截稿前一直未能成功聯絡聯署發起人。據本報六月六日瀏覽網頁所顯示,截至五月廿九日聯署共有三百七十八人參與。聲明全文如下:

沒有公義的發聲,哪有平安的福音!

我們是一群平安福音堂的教牧與會眾,就近日《逃犯(修訂)條例》引起社會廣泛爭議,我們本著所信的真理以個人名義作出以下的聯署聲明﹕

1. 我們相信執政者的權力乃受託於上帝,因此當執政者的施政偏離上帝心意時,教會需要承擔「先知」的角色,向執政者以至市民說明上帝的心意,呼籲執政者回歸正道。

2. 特區政府最初強調這次修例,即一次性移交逃犯的範圍擴大至「中國及其他地方」是為了引渡「台灣殺人案」的犯人到台灣受審,是為了彰顯公義,為死者伸冤,就此說法眾多學者及法律界人士均曾表示疑慮,台灣當局亦因修例會影響在港的台灣同胞人身安全而反對特區政府方案,表明修例通過也不會從香港引渡犯人。因此,特區政府的方案反而在此事上阻礙了公義的伸張,偏離了上帝藉掌權者「賞善罰惡」的初衷。

3. 特首與負責官員一再強調現行引渡逃犯條例不包括中國內地是「漏洞」而不是回歸時的「刻意安排」,但經傳媒查証卻發現特首與官員對當年立法意圖多番斷章取義,混淆視聽,已經嚴重破壞特區政府的管治誠信。聖經上說「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行事誠實的,為他所喜悅。」(箴12:22)、又說撒旦乃「說謊人之父」(約8:44),特首與一眾官員若與撒旦為伍繼續說謊,必被上帝所厭惡。

4. 特區政府的做法不單引起香港內部眾多的異議,例如:如此重要的修例但諮詢期只有短短20天、只遷就部分商界的意見删除個別可被引渡的罪行等;甚至連外國政府也透過商會和領事表達反對和憂慮,但特首和政府只是不斷以「廢話」、「杞人憂天」、「要對香港法治有信心」等說法敷衍過去,不肯正視社會大眾的擔心強推修例,甚至不惜破壞行之有效的立法程序,嘗試繞過法案委員會的審議直接在立法會二讀,此等做法未見其利先見其害,實在無視香港整體利益。保羅教訓信徒「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羅12:17),信徒一般言行尚且要如此謹慎,何況地區政府之首長? 當前眾人以為美的事就是整個社會要審慎及廣泛討論這法例,所以不應急於立法,況且台灣殺人案犯人在香港被判囚29個月,最快也要10月才獲釋,因此並沒有迫切性要於7月前通過修例。

基於上述的各點,我們呼籲特首林鄭月娥女士懸崖勒馬,不要一錯再錯,立即徹回修例,先與台灣當局協商處理台灣殺人案的引渡安排,再以誠實公平的原則與香港各界諮詢條例的修訂。

作為基督徒,若然我們的長官犯錯,當本著真理指正,我們相信此舉比起置身事外,以「屬靈」作包裝但實質只是逃避主耶穌要求跟隨祂的人作「世上的鹽、世界的光、枱上的燈」(太5:13-15)的做法更合乎上帝的心意。同時我們也當為執政者可以悔改歸正獻上切切的禱告。

 

一群平安人

我們是為了信仰!

 

草擬於2019年5月28日

------------------------------

邀請平安福音堂的的弟兄姊妹加入聯署,聲明的聯署人名字及堂會會定時更新(排名以筆劃排序)

基督教中福教會要求撤回草案

至於基督教中福教會就發起聯署(https://bit.ly/2Qv3IRZ),期望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以一次過立例方式處理台灣命案。

聯署指,香港特區政府以處理港人在台灣命案為由,倉卒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等法例,使內地機關能引渡在港人士返內地受審。內地可能會以非宗教理由及相關罪行要求引渡信徒往內地受審,由於內地家庭教會不合法,所以香港教會與家庭教會有接觸,就可能觸犯內地法例,因此《逃犯條例》修訂會對香港教會的內地事工產生重大影響。此外,內地和香港的司法系統迥異,被引渡至內地受審的人未必能得到公平審訊。信徒要實踐聖經中所教導的公義,其中一個方法是向立法者倡議制定符合公義的法律,反對箝制宗教自由、打壓教會佈道自由的法律。

聯署最後亦呼籲信徒參與於六月九日舉行的「守護香港反送中」遊行,表達民意訴求。

聯署並無顯示任何參與者資料及統計數字。有關聯署全文如下:

基督教中福教會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聯署聲明:

前年是教會改革500周年,馬丁路德本於《聖經》教訓,在德國威登堡教堂門上貼上《九十五條》,反對教會販賣贖罪券,誤導人以為可以用錢買神的救恩。五百年後的路德宗信徒皆奉新舊約《聖經》為信仰與實踐之惟一規範與標準。

《聖經》裡有不少經文要求信眾「行公義」,例如利未記19章:

•    收割莊稼時不可割盡至寸土不留,掉落在地上的麥穗也不要拾起,要留給窮人和寄居者拾取(9-10節);

•    不可欺壓鄰舍,不可搶奪鄰舍的財物,也不可拖延發放工人的工資(13節);

•    不可欺負傷殘者(14節)和外來者(33節);

•    要按著公義審判,不可偏袒窮人,也不可逢迎有勢力的人(15節)

  上述公義的內容以現代用語可劃分成社會資源「分配公義」(照顧弱勢)、「公民權利公義」(人身自由、私有產權)、「程序公義」(公平審訊)。信徒要實踐上述三大公義,其中一個方法可向立法者倡議制定符合公義的法律,反對箝制宗教自由、打壓教會佈道自由的惡法!

  現在香港特區政府以處理港人在台灣命案為由,倉促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使內地機關能引渡在港人士返內地受審。有學者指出雖然《逃犯條例》修訂條例中的37項罪名都不涉及宗教或政治,但內地可能會以非宗教理由及相關罪行要求引渡信徒往內地受審。例如,本港教會運送聖經可被內地控以走私、逃稅、非法經營等經濟罪名;又例如,本港教會收集奉獻支持內地事工,就可被控非法集資等等。即使沒有直接涉及有關罪行,也可被控煽惑或教唆他人犯上述罪行而被引渡回內地受審。另外,由於內地家庭教會是非法教會,所以本港教會與內地的家庭教會有接觸,包括出席聚會、教會培訓等都有可能觸犯內地法例。這實在會大大影響本港教會的內地事工。

  事實上,內地與本港的司法制度距離甚大,在未落實司法獨立的情況下,內地法官判案會受到黨政機關干預,更遑論有公平審訊的機會。政府倉促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大大增加香港信徒被引渡到內地受審的風險,所以本於《聖經》,為了申張公民權利公義及程序公義,我們基督教中福教會按著上帝的公義,盼望特區政府:

  1. 立即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2. 以一次過立例方式處理台灣命案

  本教會誠懇呼籲全港信徒響應6月9日的大遊行,共同守護香港未來,秉承《聖經》對公義的追求,用行動表示強烈反對港府強行通過惡法送中條例!

「守護香港反送中」遊行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