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一群平安人」解說聯署
指斥不義不違政教分離

【時代論壇訊】早前發起「一群平安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網上聯署的人士,公開重申他們沒有代表任何組織、沒有違反政教分離原則,並澄清無意指責不參與聯署的平記人。他們呼籲六月九日上街,用行動向是次修例說不。

他們今晨在一個新創立的Facebook專頁「一群平安人」發表聯署解說,在社交網絡流傳。據可靠消息來源,解說與早前的網上聯署由同一位平安福音堂友人傳出。 

解說指,是次修例事件在過程及性質上也有明顯的不義。「我們是指斥當中的不義,呼籲當權者按誠實及尊重民意而行,因此是次聯署關係到基督信仰的價值,沒有違反政教分離原則。」

解說並指,內地已經發生了多宗以「經濟罪名」控告牧者的案件,所以他們的聯署行動是為了在內地事奉的同工爭取合理保障。

一群平安福音堂的教牧與會眾五月廿八日發表聯署聲明(http://bit.ly/2Wq4Ywf),呼籲特首林鄭月娥「懸崖勒馬,不要一錯再錯」,立即撤回修例,並建議先與台灣當局協商處理台灣殺人案的引渡安排,再以誠實公平的原則與香港各界諮詢修訂。據聯署網站顯示,截至五月廿九日共有378人聯署。


「一群平安人」的解說全文如下:
 

各位平記的聯署人:

我們是一群聯署的發起人,來自不同的平記,我們為你們感恩,因為你們勇於公開自己的身份為社會一件不義的事發聲。然而,我們知道有個別堂會的領袖好可能對他們堂會的聯署者施加壓力,在以往的聯署行動之後也曾出現這情況,所以我們希望為你們預備一些懶人包,好去回答有些人的質疑,也可以簡單澄清平記中有人對是次聯署的誤會。

Q1. 聯署者是否「騎劫」了平記,使外間人誤以為平記官方或整體上反對是次修訂逃犯條例?

聯署已表明我們是一群平安福音堂的信徒(或簡稱平記人,外人看我們為「平安人」),並沒有說代表任何組織包括平安福音堂聯堂及個別堂會。儘管我們承認人看見這聯署會想到平安福音堂,但人也不能否認「平安福音堂」這名稱亦是我們每一個實實在在的個人背景,就如我們是某學校的校友,我們是有權公開運用這個個人背景的稱呼。今次修例事件對社會的影響非常深遠,所以我們才以平記背景作聯署,除了表達信徒對社會公義的關注,也希望反映出社會上各界別儘管有不同背景,但也反對是次修例;而我們擁有這「平安人」相同背景的一群,也有相同的表態。

Q. 為何要以教會名義參與政治?

我們看是次修例事件在過程及性質上也有明顯的不義,我們是指斥當中的不義,呼籲當權者按誠實及尊重民意而行,因此是次聯署關係到基督信仰的價值,沒有違反政教分離原則。

Q. 聯署行動會影響平記不同的內地事工?

聯署既是個人行動,何來影響一個事工?事實上,條例通過的話對返內地服侍的同工其實更加危險,因為內地已經發生了多宗以「經濟罪名」控告牧者的案件。所以聯署行動是為了在內地事奉的同工爭取合理保障。

Q. 聯署內容是否隱含指責不參與的平記人?

我們沒有這個意思,我們只是指出公義與平安,屬靈與在世作鹽作光,兩者關係密切,這些都是我們熟悉的觀念。請不要對號入座。 

最後,我相信大家當中不少人預了69日會上街,但我們也不厭其煩在此呼籲大家在69日用行動向是次修例說不。 

一群平安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