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就引渡法例修訂向堂會通傳呼籲
宣道會:當行善者也懼怕,政府要反省

【時代論壇訊】宣道會香港區聯會在「反送中」遊行前夕,向轄下堂會發出呼籲。提醒信徒為香港禱告,願政府在未能得到社會共識前暫緩《逃犯修例》修訂。呼籲文件並指由於台灣政府已表示不會按修訂後的《逃犯條例》引渡疑犯,修訂已無迫切性。

文件標題為〈香港宣道會就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給予信徒的呼籲〉,於今天傍晚於社交網絡流傳,未見於宣道會香港區聯會的網站。有該會資深教牧人員對本報表示,未見該會執委對這份牧函有所反對,不過他們肯定會在六月執委會上作清晰討論,那將涉及執委對「政教分離」的考量,以至區聯會的定位。

該名不願被具名引述的資深教牧對本報透露,由於文件未經正式會議通過,暫時只屬對轄下堂會的牧養函件,以作為執委得知前線同工壓力的回應;因此,他們未有提交特區政府及立法會的打算,那是政治行為。

文件指社會多個界別對修例的質疑,並非無根之憂慮;並引用羅十三3-4「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指「當行善者也懼怕政府之施政,施政者宜反躬自省是否已違公義原則。」

呼籲全文如下:

香港宣道會就香港特區政府
修訂《逃犯條例》給予信徒的呼籲

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本於福音信仰,鼓勵信眾作鹽作光,關心香港社會。

近日香港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來各界高度關注,四月二十八日已有大批市民上街遊行反對有關修訂。我們相信「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羅十三3-4),按需要修訂法例,原是無可厚非。唯現時法律界、商界、宗教界等多個界別,按法制與經驗上的研判,提出質疑,皆非無根之憂慮。市民自發組成不同聯署反對修例,原是愛港、愛人、愛法治,追求公義與憐憫之表現,政府不宜一概否定之。當行善者也懼怕政府之施政,施政者宜反躬自省是否已違公義原則。我們擔心政府朝向不聆聽民意、不尊重專業意見的方向走,破壞社會的和諧與穩定。

為此,我們有以下提醒:

  1. 我們呼籲本會信徒,為香港社會和特區政府祈禱,願公義、公平、仁愛臨到這片土地,植根在香港的法治、法制中,好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前二1-2)。
  2. 我們祈求,上主感動特區政府官員及議員身為公僕,能虛心聆聽法律界以至不同界別的意見,了解其憂慮,實事求是,處理有關之爭議,避免因修例而帶來更多的法律漏洞,不公不義。願政府給予市民大眾足夠的諮詢機會及時間,在未能得到社會共識前,暫緩有關修訂。
  3. 我們認為,由於台灣政府已表示不會按修訂之《逃犯條例》,接受引渡之疑犯到台灣受審,故法例之修訂已無迫切性。祈願特區政府若要為死者伸張正義,應與台灣政府磋商對應是次的遣返安排,處理港人涉嫌在台灣殺人案。
  4. 由於事件已釀成社會嚴重撕裂,民無信不立,我們祈求上主感動特區政府,謙卑尋求社會和諧,修補裂痕,使市民對一國兩制保持信心,共同建設香港。

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 2019年6月8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