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逾八百人出席「守護真理、拒絕謊言」祈禱會
指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導致社會不安

【時代論壇訊】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神學牧職部社關小組於今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舉行「守護真理、拒絕謊言——修訂逃犯條例」祈禱會,然後再出發參與「反逃犯條例遊行」。教牧關懷團及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亦有呼籲信徒出席此祈禱會。主辦單位邀請了來自不同堂會的牧者、執事及同工來為近日香港政府不顧社會各界及國際的憂慮而強行推動修訂的《逃犯條例》,及其導致香港社會廣泛的不安與撕裂而祈禱。

主辦單位在祈禱會開始之前,表示是次祈禱會找到平時相對低調在堂會參與牧養的同工和執事帶領禱告。祈禱會共分成兩個環節,分別請到來自不同堂會的牧者與同工帶領,包括楊建強牧師、王建明牧師、梁國全傳道、翁偉業執事、韓樹華牧師、雷競業牧師、陳德晶傳道、岑樹基牧師及王少勇牧師。

在第一環節的首部份,楊建強帶領會眾為特區政府堅持修訂《逃犯條例》而讓香港人感到憤怒、失望、沮喪、不安來祈禱。禱告中提及,人民對於政府不願聽香港市民的聲音感到無奈;帶領者祈求上主將盼望和信心放在人心之中,讓人們可為香港而努力,表達香港人的信念和聲音。

第二部份為堅信上主掌管香港的歷史、在陰霾中仍存有盼望而祈禱。王建明領禱時提到上主會在天上垂聽禱告,必定會帶領人走出黑暗,並帶領眾人的心思意念,幫助每一位願意站出來的弟兄姊妹,存謙卑柔和的心,走出每一步。

第三部份由梁國全帶領眾人為特區政府的官員禱告:希望上主讓他們願意聆聽各界人士和國際社會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關心與及擔心,令官員知道修訂逃犯條例對香港帶來的傷害;在關鍵的時刻能為香港與香港人爭取最大的善,亦求主的真理可以在香港彰顯。

祈禱會第一環節的第四部份為基督徒立法會議員禱告。翁偉業領禱時提到今日議會裡有不少自稱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的議員,祈求上主在他們心中動工,讓他們放下私利,使他們願意向趨炎附勢的人說不,為真理發聲,不怕得罪北京中央,在關鍵時刻能以純全的良知和忠誠作個人獨立的判斷,為香港謀求最大的福祉,亦祈求主在議會彰顯祂的榮耀。

在第二環節的第一部份,韓樹華為今日整個反《逃犯條例》修訂的遊行行列能夠和平完成遊行禱告。領禱者帶領參與者祈求主親自保守遊行的行列,保守參與遊行的人的心,能和平地完成遊行。

第二部份為香港公民社會得以繼續發展而禱告。雷競業祈求香港人能夠有勇氣,堅持不放棄,儘管可能會面對任何來自權力不合理的限制及法令,但仍以合乎公義的手段抗爭到底。

第三部份禱告為未來香港的各級選舉禱告。陳德晶領禱時祈求上主,讓香港人能珍惜手上僅有的公民權力,有智慧在選舉中分辨是非,不會受眼前的利益蒙蔽,能選出為香港和香港人謀求福祉的議員。

第四部份為香港禱告,領禱者岑樹基提到今日能作出正確的選擇、講出正確的語言、說真話的人愈來愈少,香港社會充斥謊言,祈求上主能賜福傳媒記者守住社會責任與良知,為香港社會揭露真相。

最後由王少勇牧師為香港教會禱告,求主招聚教會團體,不要對社會發生的不公義不聞不問,亦祈求上主喚醒教牧人員的良心,為香港社會帶來改變及正面影響。

是次祈禱會的會眾擠滿教會兩層禮堂,另外一樓禮堂也設有轉播。大會估計逾八百人出席。幾位知名牧者,包括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榮休牧師袁天佑、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牧師、中國神學研究院榮休院長余達心、基督教豐盛生命堂顧問牧師陳恩明、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等均有出席。

現場視像直播重溫:https://www.facebook.com/christiantimes/videos/834714830227423

(6月9日晚上11時更新聚會出席人數)

 


(攝影:李志雄)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