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泰澤院長承認團體內曾有修士性侵
主動向司法當局舉報有關事件

【時代論壇訊】法國泰澤團體的詩歌短頌、共融式的群體生活世界聞名,每週均吸引數以千計的人到泰澤生活與體驗。泰澤院長艾樂思修士(Brother Alois)在六月三日主動向法國司法當局舉報,泰澤團體曾在上世紀五十至八十年代,發生五宗有關性侵未成年者的事件,共涉及三名修士,當中兩人已逝世十五年。艾樂思在翌日於泰澤網站撰文,認為對外公開事件是探究真相的責任之一,並願意傾聽受害者的投訴。

艾樂思在六月三日向法國司法當局舉報有關泰澤團體過去曾發生的性侵事件,並在同日接受天主教媒體《十字架報》(La Croix)訪問。他指出有關案件雖未涉及強姦,但仍不能漠視受害者在有關性侵案件所受到的傷害。他指在報案前已事先尋求受害者的同意,希望藉此能尋求真相。

而艾樂思在泰澤網站撰文,指鑑於近年來社會和教會均努力正視性虐待和性侵的行為,特別是對未成年和弱勢人士,所以泰澤的修士們認為有必要為此做出相關的聲明,並高度重視參加者的人身安全。艾樂思得知有受害者指控有泰澤修士曾對他們作性侵時,他首先與其他修士一起傾聽受害者的投訴,尊重他們的敘述,傾聽他們的痛苦並盡可能地陪伴他們;雖然涉事者已經年老,但泰澤團體仍覺得應談論此事,探求真相。「我們承認弟兄們過去所犯的這些性侵行為是我們團體歷史的一部份。……當我們傾聽到他們所經歷和遭受的痛苦時,我們感到羞恥和深深的不安。這篇聲明有可能鼓勵其他潛在的受害人士站出來。我們會傾聽他們的投訴,並按照他們的決定陪伴他們。」

此外,艾樂思亦指在二○一○年開始,他們設計了專為保護人身安全的網頁和電子郵箱,在該網頁列明有關泰澤團體內的安全建議,建議參加者不要在遠離泰澤營地的道路上獨自散步。同時又指參加者如果遭遇或意識到任何性侵行為,或發現有任何人吸毒或酗酒,需立刻告知在泰澤保安。而有關性侵的投訴,泰澤網站亦指無論近期或久遠,都可以發送電郵protection@taize.fr告知泰澤團體,郵件將傳遞至包括一些第三方背景人士來處理有關事件。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