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楊牧攝記】七百萬中的芥菜種

二○一九年六月九日聖靈降臨節主日,跟平常的主日沒有多大分別,一早就準備返教會,只是比平時的主日帶多了一些東西。例如:相機和一套便服等。

主日照常教主日學和講道。主日學剛講到馬太福音十三章31-33節芥菜種和麵酵的比喻。

耶穌又對他們講了另外一個比喻,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人拿去把它種在田裡。 它是種子中最小的,但長大了,卻比其他的蔬菜都大,成為一棵樹,甚至天空的飛鳥也來在它的枝頭搭窩。」 他對他們講了另一個比喻:「天國好像麵酵,婦女拿去放在三斗麵裡,直到全團發起來。」

在一個七百多萬人口的都市裡,神的子民屬於極極少數的聲音;若在十三多億人口的「強國」下,神的子民就像芥菜種子和酵粉一樣細小。

但當等到種子長起來,就能發揮保護弱小的作用,也能產生比我們預計更大的影響力。

作為牧者,我們必須要做好「栽種」和「澆灌」的工作,相信神必會叫祂的子民「生長」。千萬不要小看和低估教會的影響力。因為連獨裁者也不會小看教會的影響力。

教完主日學,講道和崇拜完了,就出發做攝記的工作。這次是以團隊形式,由總編安排文字記者和攝影記者的分工。對我來說,比較新鮮,感覺輕鬆很多,不用跑全場,還可以互補不足,感恩。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