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反送中」掀起罷工潮
好鄰舍北區教會德慧公平點響應

【時代論壇訊】六月九日由民陣發起的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估計有一百○三萬人參加,政府回應時則重申會如期於立法會就修例恢復二讀。坊間不少公司及機構發起罷工罷市,以示對政府的抗議。教會群體亦有響應罷工潮,好鄰舍北區教會今早(六月十日)發出聲明宣佈罷工三天,包括停止部份社會服務,如派飯及義補等,抗議政府漠視一百○三萬反修例的民意,及向邪惡體制說「不」,以活出基督徒在世作鹽作光的見證,又呼籲其他教會或社會機構響應。基督教出版社德慧文化亦宣佈於六月十二日罷工一天。

好鄰舍北區教會罷工三天

聲明指出,罷工行動今起一連三天,除無家者短期住宿服務外,該會的其他社會服務,包括平價飯堂、義補、圖書館及休息站等將暫停,並會視乎六月十二日事態發展決定後續行動;又呼籲喜愛「呢個地方的你,能為昨晚警民衝突同理及扎心;又為你愛的地方,對抗邪惡勢力、奮戰到底。」

好鄰舍北區教會是本港首間對反修例而發起罷工的教會。該會傳道人陳凱興接受本報訪問時說,政府完全漠視民意,加上警方晚上過度使用暴力,對這不義的政府感到不滿及憤怒。而其教會有十人,其中四人為信徒,故可迅速達致行動,罷工亦非激進。

陳凱興引用彌迦書六章8節指,這是其教會的宗旨,基督徒是世上的光及鹽,要對邪惡及不合上主公義的體制架構勇於說「不」。他又指希望今次行動能抛磚引玉,令教會界及其他機構表態及參考。

至於暫停派飯及義補等會影響基層人士,陳凱興承認有影響,對此感抱歉。但他強調,這些並非緊急性服務,中小學已考完試,暫停義補影響不大;派飯方面,受惠街坊知悉其教會的作風,故會體諒,亦藉此希望街坊一起參與,作為公共神學教育的一部份,「一餐半餐,佢哋頂得順嘅。對唔啱嘅嘢就要say no,唔係日後可能連飯都無得派。」

陳凱興指若通過修例,因著其教會的宗旨,或於五至六年後被消滅,故現在要出聲say no。他又說,一旦修例通過,將有升級行動,不排除包圍立法會或叫林鄭下台等,但仍會以和平非暴力方式爭取為主。

德慧文化罷工一天

德慧文化宣佈,其書店、網店及優書網休業一天(輔導室除外),而總辦事處及貨倉將維持有限度服務,至於該社同工則可自行選擇參與社會運動的形式,「同熱愛這片土地,願我們一同捍衛免於恐懼的自由。」



公平點:政府態度照舊十分無理

公平點亦宣佈在六月十二日罷工一天。公平點佐敦門市、炮台山門市及荃灣辦公室將會停業一天,讓其同工可自行決定當天參與的行動。公平點創辦人趙善榮指,希望能堅持去表達反送中意見,望能出一分力。六月九日百萬港人上街遊行後,政府態度照舊,他認為這十分無理。所以,他選擇在六月十二日停業一天,希望能讓其同工自由參與當天的政治運動,有一個空間讓他們能選擇參與或否。



(六月十日下午五時更新)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