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五十二社福及宗教團體罷工
籲信徒帶頭響應

【時代論壇訊】一群社福及宗教機構對於政府漠視市民訴求,如常安排《逃犯條例》修訂案二讀,表示憤怒,決定進行六月十二日全面罷工行動。今日(六月十一日)早上,他們在立法會召開社福及宗教團體罷工聯合記者招待會。香港基督徒學會牧職幹事黎偉賢表示:「我們作為基督徒,應該擔當先知的角色,希望教會和信徒都走出來做一個帶頭的作用,去鼓勵其他有宗教背景的機構、組織、信徒都能夠響應此罷工。」

好鄰舍北區教會堂主任陳凱興傳道呼籲信徒或非信徒出席今晚政總外「免於被擄的恐懼,同為這城求平安」晚禱會,更呼籲大家在今天晚上留守政府總部,希望透過禱告守護香港。「信徒深信,有一種能力,是主耶穌提示我們要作鹽作光。我們平日做很多讀經和禱告,豈不是為了今日,在這個危難的時刻,走出來做見證。亦在此呼籲非信徒朋友,亦要發揮良知的心,在這裡守護香港。」

他盼望這兩天,每一個港人都走出來守護香港,又表明希望以愛與和平去抗爭,守護並關懷肢體。新福事工協會事工主任鄧永謙希望能夠呼籲到更多基督徒團體響應罷工行動,希望能夠有更多基督徒同路人。

蒞地基督徒成員呂智恆表示:「當不同社福機構都走出來響應罷工的時候,基督徒團體都應捫心自問,我們在哪裡呢?」他認為雖然稍遲,但為時未晚。「我可以接受到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放棄。」他又引用一句曾經在籃球比賽說的話去鼓勵大家,並呼籲基督徒響應這個罷工行動。香港基督徒學會社會牧職幹事黎偉賢亦道,基督徒應該走出來擔當先知的角色,做一個帶頭者,站出來。他又表示學會會聯同好鄰舍北區教會及香港基督徒社關網絡繼續推動香港人權與法案民主行動。

救世軍僱員協會代表林凱欣表示,作為傳統服務機構,明白管理層會擔心其服務能否在安全情況下完成。她說:「但我們的員工都陸續提出能否罷工。同時,我們機構的服務亦涉及中國大陸,我關注員工的角色、身份和保障。我們的主題是行公義、好憐憫,以及公義常在。我呼籲我們的機構作出回應,正視員工的訴求。」

現時,已有四十四個社福機構和八個宗教及其他團體表示參與六月十二日罷工行動。當中響應罷工的基督徒團體包括:基督徒社工、信義會同工LSG關注組、新福事工協會、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員工協會、救世軍僱員協會、香港基督教服務處LSG同工關注組、蒞地基督徒、香港基督徒學會、好鄰舍北區教會及基督眾樂教會。


黎偉賢


陳凱興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