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播道会为港祈祷逾二千人出席
苏颖智吁暂缓《逃犯条例》修订

【时代论坛讯】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总会于六月十一日晚上,七时三十分至九时三十分,于播道会恩福堂举行「为香港祈祷——播道宗派祈祷会」,为近日香港政府仓猝推动修订的《逃犯条例》修订,及其导致香港社会的撕裂而祈祷。近二千名信徒出席祈祷会。苏颖智呼吁政府暂缓《逃犯条例》修订,给与市民充份时间表达意见,防止社会进一步撕裂。

祈祷会内容主要分为四个片段:恩福堂堂主任苏颖智牧师信息分享、诗歌、为香港各单位祷告(执政者,立法会议员,弟兄姊妹及香港市民),最后以祝福作结。


苏颖智

苏颖智表示,六月九日香港就《逃犯条例》修订游行人数达一百万人,并坦言《逃犯条例》修订的谘询期急促,但教会要待条例迫在眉睫时才后知后觉。他回过头来后随即去信特首及向相关立法会议员了解事件,并呼吁政府暂缓《逃犯条例》修订通过,给与市民充份时间表达意见,防止社会进一步撕裂。

苏颖智引用罗马书十三章1-4节,指出市民应顺服掌权者,抗拒掌权者即抗拒神。惟该经文同样对掌权者有要求:「赏善罚恶,为受屈受冤的伸冤。」若有掌权者未能做到这圣经标准,该政权不会长久。苏颖智同时表示虽无任何政权完美,但在上掌权者仍该竭力为人民福祉作最好安排。

播道会港福堂堂主任林诚信牧师主持第一部份的祷告:为掌权者的祈祷。他求神掌管行政长官及立法会议员的心,赐与香港官员所罗门王般的智慧,显出爱国爱民的真诚及热心,带领香港走出困局。他表示,逃犯条例已引发社会不理性暴力冲突及各界不安,呼吁众人理性讨论,避免陷入混乱。及后亦带领会众为警务人员安全祈祷,宣告非理性暴力的计谋粉碎,洪水来临时上帝仍坐着为王。

第二部份为立法会议员祈祷,苏颖智呼吁各议员放下政见,凭良心看清楚市民立场,聆听百姓声音。亦求神兴起立法会中信主的门徒,渴望见到议员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作荣耀神的见证,让年轻一代可以看到榜样。

第三部份为弟兄姊妹祈祷。卢德仁牧师以以赛亚书九章1-2节作带领,为弟兄在不安环境下抓紧神、持守信望爱祷告;为教会作合一见证祈祷;亦为使徒能在任何处境下都能作盐作光祈祷。

第四部份为香港市民祈祷,播道会总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何志涤牧师带领会众宣告败坏魔鬼一切计谋,让年轻一代见到盼望。求公义彰显,紧靠神的慈爱,众人免于《逃犯条例》修订带来的困惑及恐慌、战胜恐惧,于黑暗中得见主光。

恩福堂李敏聪传道领主祷文作结

祈祷会后,记者有机会短访何志涤牧师及播道会总会总干事罗锡坚牧师。问到去信行政长官及相关立法会议员的进展,两位牧者表示,就他们所知,邮件发出至今,政府未有回应。播道会于星期日开执委会时会作进一步商讨,暂时未有下一步行动想法。

就坊间有不少团体及公司响应六月十二日罢工罢市行动,记者问两位牧者可认为该等行为能否称之为非暴力、和平的意见表达方式?何志涤未有正面回应,唯他表示各人有自由意愿,他自己会选择首先履行作为牧者的责任和本分。

记者亦有提问有教会团体一直坚持政教分离,但当下积极就《逃犯条例》修订发声,是否有抵触。罗牧师表示政教分离乃历史上的传统,他个人认为只要法律不违反神权,教会不作组织上的表态。但若妨碍传福音/不准人信耶稣,教会就会进行抵抗。两位牧者重申,播道会现阶段仍未就《逃犯条例》修订之好坏作立场表态,目前先希望政府放缓条例修订通过,给予市民充足时间表达意见,防止社会进一步撕裂。

该祈祷会有不少年轻信徒参与,问到若果有部份信徒走向前线,什或触犯法律,堂会会否准备支援这批信徒。何志涤表示堂会有自主权决定,但同福堂暂时未有相类事件。

祈祷会主持者(左起):谭子舜牧师(恩福堂),林诚信牧师(港福堂堂主任),罗锡坚牧师(播道会总会总干事),
苏颖智牧师(恩福堂堂主任),何志涤牧师(播道会总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李敏聪传道 (恩福堂)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