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逾二千人政總門外敬拜
邢福增:脆弱者有力量打不死

【時代論壇訊】六月十二日是政府將《逃犯條例》修訂交上立法會二讀之日,有逾二千人參與早上七時半金鐘政府總部外的晨禱會。數十名軍裝警員持盾牌在場戒備。其間下起大雨,大會講員邢福增院長在場大聲疾呼,宣告我們不能因政治的現實而失去盼望,反而要堅信上帝是今在昔在永在的,來臨中的上帝將帶榮耀與權能於地上。途中不斷傳出叫喊聲,邢福增在講道後,佔領隨即發生,而人群在齊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中完結早禱會。

邢福增以啟一4-5講述晨禱會的信息。他指使徒約翰當時正處於以軍事力量、謊言、強權、是非顛倒、和諧的意識形態交織而成的羅馬帝國。羅馬帝國皇帝要求臣民、教會進行個人崇拜,第一世紀的教會受逼迫,約翰被囚禁至荒島中。看著現實的處境,不禁會問究竟上主在哪裡?邢福增指今天我們同樣在問這個問題,在惡法推行過程中,人民的聲音被漠視,似是識時務者,向現實妥協才是出路。但邢福增指約翰在這樣絕望的處境,仍提醒我們上帝才是信仰的核心、而且衪是昔在永在今在的上帝。

勿忘永在的上帝

邢福增表示,或者我們因今在的政治局面而失望,但勿忘記這位上帝仍是昔在的上帝,是我們曾真實經歷過衪拯救大能的上主,這個事實不能分割。永在的上帝,有些翻譯是來臨中的上帝,「上帝嚟緊,我哋要相信上主喺今天仍在!」衪是天國的信仰,是我們最終的根據,讓我們能行在光明,拒絕與黑暗、謊言為伍。

邢福增指出,如果我們只著眼於現實的絕望,就難以有堅持與改變。他舉例,如果我們當初知道六四歷時三十年仍未平反,或許我們就不能堅持、守護記憶這麼久。邢福增勉勵信徒要堅持當下的信念,相信不能殺靈魂的不用怕牠。他又指教會有軟弱,但仍有忠信基督的人在敲鐘;即使不知外邊的環境如何,信徒仍可相信那昔在今在永在、來臨中的盼望。「脆弱者仍有其力量,仍然是堅持打不倒。」

在場可見,有多位牧者及神學院老師出席,如崇基王家輝、中神黃國維、林國璋等人。

現場目測有超過二千人出席及圍觀,大部份為十多廿多歲的年輕人。聚會先由劉志雄帶領宣召,敬拜隊帶領三首詩歌。雖然聚會中途落下傾盤大雨,但參與者仍撐傘齊集。在邢福增完結講道後,大會隨即由胡志偉牧師領禱結束聚會,並呼籲人群可散去,自由活動。

是次早禱會由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教牧關懷團、香港基督教社關團契主辦。

早禱會場刊及流程:http://bit.ly/2K9hN7D。今晚八時晚禱會將在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舉行。


邢福增

(攝影:李志雄)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